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中国储备资产规模全球第一 经常账户顺差490亿美元

2019-06-28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490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88亿美元。
 
       具体数据看,2019年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490亿美元,与当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5%。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947亿美元,同比增长83%;服务贸易逆差634亿美元,同比下降14%。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88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65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195亿美元。此外,剔除汇率、价格等非交易因素影响,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增加100亿美元。
 
       “2019年,我国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有助于夯实国际收支平稳运行的基础。预计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经常账户基本平衡、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格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
 
       从我国国际投资头寸状况看,3月末我国对外资产73817亿美元,较2018年末增长0.8%。我国对外负债54306亿美元,较2018年末增长4.6%。其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增加1012亿美元,增长3.7%;证券投资负债(即外国购买中国发行的证券)增加1593亿美元,增长14.5%。
 
       3月末,我国对外净资产19511亿美元,较2018年末下降8.4%,主要受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的影响。
 
       王春英解释,一季度境内股市和香港股市涨幅较大,非居民持有我国企业发行的股票市值增加,这部分属于我国的对外证券投资负债,市值上升带动负债增加,我国对外净资产的规模相应减少。
 
       “总体看,我国储备资产规模仍位列全球第一,对外各类投资有序进行,来华各类投资稳定增加,国际投资头寸状况仍较稳健。”王春英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