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现状 市场预期年内至少降息1次

2019-05-23

     美联储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再度强调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进一步暗示一定时期内未有加息或降息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写道:“在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和通胀不显的环境下,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委员仍然认为应当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此前几次议息会议上,委员会成员曾多次表达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进程反复,以及贸易摩擦等问题的担忧。
美联储维持现状,市场预期年内至少降息1次
    不过,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对经济前景判断偏转乐观。
    纪要写道:“今年早些时候,对部分委员造成困扰的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有所趋缓。委员们维持对于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接近联储设定2%目标的预测。”
    考虑到市场上依旧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状况和美国通胀不显等的因素,多数委员同意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区间不变。
    5月1日,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2.25%-2.5%区间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员会没有看到需要加息或降息的必要(don’t see a strong case),并重申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3月20日议息会议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委员对年内加息的预期从此前的两次大幅调降至零次。
    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在年内降息一次的概率达67.2%。
    下一步加息还是降息?先看通胀怎么走
    通胀变化可能成为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因年初政府部分停摆而延迟发布的美国2月和3月个人消费支出(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s,简称PCE)数据,分别上涨0.1%和0.9%。然而,被美联储作为通胀指标的、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CE数据3月环比持平,同比增幅从2月的1.7%下滑至1.6%,远不及去年12月的2%增幅,并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新低增速。
    鲍威尔在5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次重申,美联储认为现阶段通胀疲软是暂时性的(transitory),美联储依然坚持2%的通胀目标,并预期通胀率将在未来逐步回归这一目标区间。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与美联储主席意见一致。不过,也有部分美联储官员在近期暗示,若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或将考虑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在香港发表讲话称:“即使美国经济运行平稳,若通胀持续低于2%,降息有助于维持未来美联储通胀目标的实施。”
 
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