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存款利率普遍上浮五成 中小银行开启揽储价格战

2018-04-25
证券日报
一年期定存利率最高超过基准170%
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银行存款利率的“价格差距”也愈发明显。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以北京市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银行存款利率并未出现明显调整,而二、三线城市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70%。另外,各家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京城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今年3月底,记者曾走访北京地区国有银行发现,除了中国银行短期定存利率均上浮40%以外,其他大行存款利率各档最高上浮幅度平均在20%到30%之间,部分中小银行定存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0%以上。如今时隔不到一个月,记者再次走访调查发现,各大银行在定期存款方面利率没有太大变动。但是,近期多家银行陆续上调大额存单利率,部分城商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上浮52%。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也表示,“近期我们银行在定期存款方面利率没有太大变动。各家银行的存款产品都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只要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定期存款利率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近期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
  《证券日报》记者的走访调查印证了理财经理的说法。本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多家银行率先上调大额存单利率,其中四大国有行全线上调,而城商行上调幅度最大。相对于基准利率,大行上浮倍数由1.4倍提升至1.45倍;股份制行由1.4倍提升至1.45倍-1.5倍;城商行由1.42倍提高至1.52倍。
  其中,建设银行率先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期限为一年。随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为30万元。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分别推出50万元、10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45%和50%。
  此外,部分城商行以相对较高的利率“领跑”利率市场,最高较基准上浮52%。某城商行客户经理表示,该行定期存款的利率本身就比其他银行高,目前定期存款利率没有变化。但是20万起存的大额存单,全面上浮52%。
  除了部分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之外,投资者购买的热情也随之上涨。某国有行的理财经理告诉本报记者:“由于资管新规将落地以及银行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存款的需求增大,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期限品种也比之前多,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而且大额存单有额度限制,部分期限产品一两个小时全部售罄。”
  二线城市部分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上浮抢眼
  在一些二、三线城市,部分银行不仅大幅提高存款利率,也调高了大额存单利率,本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的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较基准上浮170%,大额存单最高较基准上浮55%。
  其中,江苏省兴化市有部分城商行在此次降准前,各个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30%。此次降准后,本报记者拨打银行网点电话后发现,对应的各个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45%。而大额存单上调的幅度更大,降准前各个期限存款利率均上浮45%,降准后均上浮55%。
  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辽宁省沈阳市有部分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其中,沈阳地区一家农商行、辽阳地区一家城商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05%和3.6%,比北京地区大额存单的利率还要高出不少,较基准利率上浮比例分别为170%和140%。
  而在湖北地区,有个别城商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2.94%,较基准利率上浮96%。同时,近期该行还调高了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其中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从3.99%上调至4.26%,上调之后较基准利率上浮约55%。
  业内人士表示,资管新规即将落地,银行资产回归表内迫在眉睫,不少银行通过发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来应对银行理财转型压力和揽储压力。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逐步放开后,各种类型银行不仅在调整大额存单的利率,也对其他种类的存款产品有一定的调整。总体来看,银行存款利率或维持平稳甚至上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临近月末,资金面引人关注。
  4月24日,银行间流动性延续紧张态势,隔夜和七天资金尤为紧俏,其中,R001加权平均利率盘中最高达21%,R007加权平均利率6.1569%,最高18%。
  银行间流动性趋紧,作为立行之本的存款增速始终难言乐观。据央行公布数据,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5.06万亿元,同比多增77亿元,增速明显放缓。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提出推动利率市场改革后,12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机构成员召开会议,讨论关于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事宜。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银行存款利率的上调已经逐渐付诸行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调研多家银行后发现,近期大额存单利率上调较为普遍,存款利率上调刚开始。国有大行存款利率暂未调整,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从4月情况看,还有个别大行个别期限存款利率有下行趋势。
  部分股份行也已开始上调存款利率,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中小银行利率上浮较为普遍,且利率差异较大。股份行、城商行中,利率上浮幅度最高在50%左右。
  国有大行按兵不动
  4月24日,某国有大行华北某二级分行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存款利率近期暂无调整,只有大额存单利率在上周刚刚上浮了5个百分点,目前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45%。
  某国有大行华南某分行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国有大行并不会急于调高存款利率,毕竟还有较大的市场优势。他还认为,银行存款利率上调是必然趋势,但这个上调也不是无限制的。银行业的息差正在收窄,银行如果过度抬高利率,银行获利会受到很大损失。
  从2017年银行年报披露数据分析,2017年银行存款规模分化严重。国有五大行住户存款余额达到32.14万亿元,占住户存款的比重为49.93%,如果再加上个人存款规模堪比国有大行的招商银行 (2017年个人存款余额1.34万亿元),六家银行住户存款占比超过50%,且存款余额增速也较为平稳,在2.5%-4.9%之间,“价格战”的压力相对较小。
  其他银行揽储能力和规模呈两极分化态势,个别城商行存款增速达60%,但也有个别股份行存款增速为负,如中信银行 、民生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股份行存款上浮比例继续上调。招商银行华南某二级分行业务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分行上调了存款类产品利率,较基准上浮40%,之前为上浮35%。根据融360《2018年4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4月中信银行、恒丰银行一年期和两年期存款利率也有所上调。
  在股份行中,存款利率水平最高的是兴业银行 ,三个月存款利率最高上浮54%,六个月、一年、两年期限利率均较基准上浮50%,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中小行上浮五六成是常态
  华南某农商行行长4月24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人民币存款增速持续下滑、银行揽储压力巨大的环境下,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效果可类比于加息,通过提升存款产品相对于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的竞争力,让银行更好地降低负债端压力。尤其是,中小银行吸储渠道有限,揽储压力更大,更倾向于采用更高利率吸引储户。
  华东某城商行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中小行来说,利率都是小事,关键是没有额度。所有项目都在排队,都是价高者得,大项目根本没有额度可以放款,所以大家也没有那么多项目可以做,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吸储。“无论是大额存单还是个人或者企业存款,都要。价格好商量,肯定是在继续上浮的。”他称。
  融360在报告中指出,在其监测的28家城商行中,上海银行、南京银行 上调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0%。
  华中某农商行信贷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中小行来说,利率放开后,上浮50%-60%已经是常态。成本猛烈抬升只为了吸储会极大影响银行的获利,除非去投更高风险更高收益的项目,这是较为激进的做法,但不排除个别银行会打这种价格战,但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成为常态。
  业内也多认为无需过度担心存款利率抬升对整体银行经营与成本的影响。国信证券 分析师王剑表示,银行的存款客户实际是分层的。议价地位高的客户,存款定价可能离自律上限较近,银行会用拉高利率的手段去拼抢这类客户。但全行业很大比例的存款是来自议价地位低的散客,稍微调整一下自律上限,不会导致整体存款的实际利率大幅上升。
  二三线城市加价空间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调查采访中还发现,不同地域存款利率上涨情况并不相同。利率抬升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存款利率波动暂时不大。
  某股份行华东某分行信贷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与不同地域的存款定价有关,一线城市的存款利率尤其是长期存款利率上浮程度本就较二三线城市更大,二三线城市利率调整有更大空间。
  融360报告中指出,目前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两年、三年、五年期定存利率分别比二三线城市高0.01、0.03和0.04个百分点。一线城市的揽储竞争更激烈,二三线城市储户的选择相对较少,所以银行在二三线城市的利率定价方面相对更有主动权。
 但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以来的情况看,二三线城市银行利率上调情况更多,尤其集中于二三线城市的国有银行,尤其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调明显,多个二三线城市的中国银行都将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从上浮30%上调到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