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回应232措施 我国对128项美产品加税

2018-04-03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日凌晨,中国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称,为维护我国利益,平衡因美国232措施给我国利益造成的损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举措距离美国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即232措施)仅10天。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针对128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更多的是表明一个态度——如美国一意孤行,对中国更多商品加税,中国不排除会有下一轮反制措施。
  平衡232措施利益损失
  两个月之前,当国人欢度春节之际,美国却突然送出了一份添堵的“贺礼”。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美国钢铁和铝的国家安全调查报告(232调查),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美国国内产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据此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建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等进口限制措施。
3月1日,特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3月8日,特朗普签署公告,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决定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即232措施)。
  所谓232调查,是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特定产品进口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进行立案调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在宣布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高额关税后,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先后对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韩国和巴西等经济体进行了豁免,而中国并未出现在豁免名单当中。
  针对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一事,4月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3月31日,评论期结束。评论期间,大量民众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措施及产品清单表示支持,赞成政府采取措施维护国家和产业利益,部分民众还建议增加措施力度。经过评估,我国决定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实施上述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进一步表示,3月26日,中方根据《保障措施协定》在世贸组织向美方提出贸易补偿磋商请求,美方拒绝答复。鉴于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的可能,3月29日,中方向世贸组织通报了中止减让清单,决定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美方232措施对中方造成的利益损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强调,中方对美方中止履行部分义务是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正当权利。希望美方尽快撤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措施,使中美双方间有关产品的贸易回归到正常轨道。
  美国举措违反世贸规则
  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32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不符合“安全例外”规定,实际上构成保障措施。该措施已于3月23日起实施,对我国利益造成严重损害。我国倡导并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对美中止关税减让义务是我国运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我国利益而采取的正当举措。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也向记者表示,无论是301调查还是232调查,都是基于美国国内法,从取证、调查到最终的裁定,都是由美国政府机构主导。所以,美方的调查并未在WTO框架内进行,不仅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是不公平的。
  白明也指出,既然美国是世贸组织成员国,无论发起什么样的贸易救济调查,都必须符合世贸组织规则,而不能凌驾于世贸组织法律框架。但美国的232调查和301调查,都是基于国内法。其目的在于封杀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如果美国谈判成功,将获取更多利益;如果谈判不成功,爆发贸易战,将可能对中国更多进口产品征税,尤其是高端制造业,会成为其打击的重点。
  其实,中国并非美国的钢铁出口大国。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对美出口钢铁最多的六大经济体依次是加拿大、巴西、韩国、墨西哥、土耳其和日本。来自中国的钢铁仅占美进口钢铁总量的约3%。美国铝业协会数据则显示,去年1月至11月,加拿大、俄罗斯、阿联酋、中国和巴林是美进口铝产品的前五大来源地。
  白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国此前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随后又宣布豁免多个主要经济体。这侧面反映出,此举并非是出于保护美国国内钢铝产业或者是缓解贸易逆差,而是为了制衡中国,属于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贸易战最终没有赢家
  此前,有观点认为,农产品 、飞机、汽车都是中国反击美国的利器。针对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不应当把限制从美国进口大豆作为报复措施”,外交部发言人3月30日表示,我们多次说过,中方不想打贸易战。同时,我们也多次表明过,如果被迫卷入贸易战,中方有底气、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中方希望美方决策者也认真聆听美国消费者和有关产业界的广泛呼声,仔细权衡单边主义举措对美方的利害得失,没必要非撞上南墙再回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