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明年银行盈利增速有望上升 表外资产回表进一步加快

2017-12-29
    上海证券报
    伴随宏观经济环境稳中向好,银行业基本面加速回暖,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多家投研机构预测,2018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速或超6%,较2017年再上一个台阶。
  与此同时,在严监管趋势下,银行业回归本源、深度转型的大幕已经开启,“影子银行”增速有望得到有效抑制。
  在此预判下,投行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银行板块或延续2017年的投资逻辑,整体估值有望继续提升。
  明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超6%
  “宏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有助于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特别是中性的货币政策,有助于银行息差稳步改善。”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28日《2018年商业银行运行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上指出。该报告预计,2018年银行业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6.5%,优于2017年。该报告同时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为4%。
  多家券商也预计,2018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为6%至7%。在中性的货币政策下,“随着利率的回升,银行业的净息差将步入上升通道,上市银行经营环境、盈利水平将得到改善。”信达证券分析师王小军表示。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经济结构调整的效果开始显现。“虽然局部领域潜在风险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整体稳中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预计全年不良资产率将落在1.70%至1.75%的区间。”《报告》指出。
  “更为稳定的运营环境能为银行企业客户的盈利能力提供支撑。因此,银行的资产风险将趋于稳定。”穆迪助理副总裁万颖表示。
  在银行业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银行经营的分化态势仍然较为明显。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武雯认为,受制于负债端的相对劣势,股份行利润增速与五大行差距进一步缩小,预计2018年股份行净利润增速为6.7%,而五大行净利润增速预计为6.3%。对于正处于扩张期且回归区域经济的城商行、农商行,武雯预计,2018年仍将分别有12%、13%的净利润增速。
  民生证券投研人士分析认为,股份制银行的基本面已经逐步筑底。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带来的息差改善、不良贷款确认带来的信用成本拐点,都将为股份制银行股股价上行夯实基础。
  “影子银行”将得到有效抑制
  多家机构分析认为,2018年严监管将继续推进,银行业表外资产转表内将进一步加速,“影子银行”将得到有效抑制。
  在穆迪副总裁诸蜀宁看来,持续抑制“影子银行”活动,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由于政府致力于降低系统性风险、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银行业的运营环境将更为稳定。”
  回顾2017年,银行业回归本源,主动调整。规模扩张显著放缓,信贷占比上升,同业和非标投资下降,存款增长乏力,负债压力加大。2018年,伴随结构优化,“银行业资产规模增速将逐步企稳,并且缓慢回升。”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杨荣表示。
  对于即将实施的资管新规和流动性管理办法,多家机构认为,对银行业来说,监管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银行业发展,对银行长期稳健经营是利好。“资管新规在限制期限错配、禁止资金池等方面,对理财非标投资进行了十分严格的限制,表外转表内进一步加快,预计信贷资产在其他存款性公司总资产中的占比,可能进一步上升2至3个百分点。”《报告》指出。
  “2018年,总体流动性可能偏紧,商业银行存款增速依然乏力,但新的流动性管理办法引导银行发展稳定负债,存款增速也不会进一步显著放缓。”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仇高擎看来,新的流动性管理办法从指标上继续对同业负债施加约束,因此同业负债仍将承压。标准化程度高且不能提前支取的同业存单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日益成为银行重要的负债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