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1800亿PPP引导基金试水在即:完善制度或撬动万亿投资

2016-06-20
    一财网
    备受关注的国家级PPP融资支持基金即将正式运作,专家估算其有望撬动万亿投资。
  财政部去年9月联合十大金融巨头设立1800亿元规模的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为项目融资而运作这一基金的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政企合作基金公司”)也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
  6月20日,政企合作基金公司董事长周成跃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还在做一些准备工作,总经理最终人选还没确定,不过公司已经开始调研内蒙古等地投资规模大的轨道交通等PPP项目。
  6月15日,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在部署下一阶段PPP重点工作时提出,政企合作基金公司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要求,抓紧健全与投资相关的制度,为项目投资运作提供保障,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创新投资模式,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投资目标。
  PPP专家、大岳咨询总经理金永祥告诉本报记者,1800亿元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正式运作将对PPP市场带来深远影响,估算可以撬动万亿投资,还能降低PPP项目融资成本,规范PPP项目运作。
  调研轨道交通项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完善PPP模式,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3月4日,运作1800亿元基金的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3月份,政企合作基金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选举董事和监事等重要议案。公司还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财政部金融司原巡视员周成跃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邹再华担任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主席,邹再华曾担任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
  一位了解政企合作基金公司的PPP领域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基金公司正在找项目,公司高层还在思考投资思路,目前总经理一职还在招聘中,现在由周成跃临时兼任。
  手握1800亿元资金的政企合作基金公司刚成立,就受到地方政府热捧。而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潜在的PPP投资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消息称,今年3、4月,自治区财政厅张华厅长带队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先后两次赴财政部,对接中国PPP融资基金相关事宜。4月15日应自治区财政厅邀请,政企合作基金公司周成跃董事长来内蒙古考察投资项目,并明确表达了要股权投资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项目的意愿。
  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工程是呼市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基础设施工程,去年8月正式开工,一期工程线路总长51.4公里,工程投资共计338.8亿元。
  根据当地政府公布的初步投融资方案,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38.81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分别由自治区、市两级财政资金共同筹措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采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两条线路拟采用PPP模式下的“股权投资+工程总承包+运营+股权回购”的投资方式建设,目前由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实施。
  济邦咨询总经理张燎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或将集中投资交通等投资规模大的PPP项目,因为今年它们需要完成几百亿的投资。
  史耀斌也在上述会议上强调,公司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投资进度。
  完善制度或带动万亿投资
  目前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正在组建团队并完善投资相关制度。
  目前公司正在招聘总经理。有媒体援引一位熟悉情况的该公司管理层人士的话称,对于总经理一职,几家出资额比较大的金融机构都推荐了自己的人选,竞争比较激烈。
  公开资料显示,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共有9名法人股东,分别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 (集团)公司、中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农银汇理 (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建信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另外,公司的其他非自然人投资者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财政部。其中财政部出资150亿,首批是60亿。
  根据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备案信息,除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成跃外,公司一共有6名董事,分别为范杰、高健、彭向东、曲寅军、薛宏立、张旭阳。除了公司监事会主席邹再华外,另外8名监事分别为曹勐、段文卫、李钢、刘晖、宁瑞洁、孙磊、夏凡、邢颖。这些公司人员主要来自各股东单位。
  金永祥告诉本报记者,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投资方式主要采用股权投资,第一批60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根据公司注册信息,其经营范围包括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股权投资;债券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
  金永祥曾估算,1800亿元的基金主要投向PPP项目资本金,在投入项目资本金时,至少能带动相同金额社会资本投入资本金,这意味着将有3600亿元投入PPP项目资本金,假设PPP项目资本金比例为20%,这3600亿元将能撬动5倍的投资,也就是能带动约18000亿元的投资。
  也有专家估算,1800亿元基金将撬动8000亿元资金,这被一些地方解读为中国PPP融资基金扩围到8000亿元。对此,周成跃告诉本报记者,中国PPP融资基金二次扩围到8000亿元属于误读。
  史耀斌曾表示,1800亿元的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主要作用是提高PPP项目的融资便利性,降低PPP项目融资财务成本。
  金永祥认为,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将给投资的PPP项目增信,金融机构对项目贷款利率会因此降低一到两个百分点,这对于庞大的PPP项目融资规模来说,节省了一笔不少的融资成本。
  另外,金永祥告诉记者,财政部主导的PPP融资支持资金投入地方PPP项目,肯定会大幅提高地方政府的契约精神,有利于推动PPP市场健康发展。财政部通过PPP融资基金介入到PPP项目中,也有利于规范这些项目健康发展,从而促进整个PPP市场规范运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