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机构预计降准进入观察期经济放缓尚未确认

2014-03-13

    针对关于“若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央行将降准”的报道,多名经济学家认为,是否降准需要一段时期的观察,如果经济进一步下滑,不排除降准的可能;但目前流动性仍然宽松,降准的概率并不大。在考虑到1~2月数据可能失真的情况下,应静待更多数据信号再做决定。

近期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官方PMI、CPI等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一方面,经济下滑迹象明显,这加大了货币政策放松乃至降准的概率;另一方面,CPI下降也为降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尽管央行已连续四周进行正回购操作回笼流动性,但对经济的担忧仍令降准预期升温。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2月份PMI指数回落至50.2,符合预期。这是自2013年6月以来制造业PMI指数连续3个月下滑,进一步印证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制造业增长走软的态势。预计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一季度的季调折年环比增速将降至7.2%。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分析师李志强认为,考虑到2月份的春节因素,2月的货币供应量、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指标的绝对值还算过得去。短期内难以降准,需要进一步观察宏观经济的表现,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正回购的力度看,也不像马上要放松的样子。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2014年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做出大幅调整,不会明显转向,不会出现大幅放松,存款基准利率将保持稳定,短期也不会降准。当前货币信贷大体处于合理水平,货币政策短期不会调整,仍将处于观望阶段。
    此前外媒报道,据参与内部政策讨论消息人士称,如果经济成长进一步放缓,中国央行将采取2012年以来最强有力的行动,通过调降银行需保持的现金储备要求来放松货币政策。上述人士称,如果经济增速降至7.5%之下,滑向7.0%,央行将调降银行的存款准备金比率,并且央行将继续执行现有的货币市场操作和通过国有银行进行的汇市干预。交易商称,这些举措已经使货币市场状况放松。(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