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外管局:今年我国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净流入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

2014-02-26

    外管局网站信息显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5日发布2013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报告称,2014年,我国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净流入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一是2014年全球经济尤其是发达经济体表现将好于2013年,有助于我国出口增长。二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市场的作用,将提振外方投资者信心,促进直接投资等长期资本持续流入。三是主要发达经济体维持低利率货币政策,使得国内外继续维持正向利差,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本币资金贵、外币资金便宜”的局面还会存在,企业相关的财务运作将导致外汇资金净流入较多。但是,一些潜在市场因素仍可能触发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双向变动。一是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机制本身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部分新兴经济体也可能再次受到冲击。二是我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进一步收窄,容易出现跨境资金的波动,特别是当国内经济运行的部分风险被市场关注和炒作时,也可能引起跨境资金流动阶段性的剧烈变化。

    报告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使市场在资源配臵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指明了方向。2014年,外汇管理部门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一方面,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积极培育外汇市场,发挥市场在配臵外汇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强跨境资金流动双向监测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冲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