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周小川:对“影子银行”实行有效监管正谨慎应对

2014-02-24

    2月22日至2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参照和学习国际经验教训,对“影子银行”实行有效监管。中国“影子银行”总体规模不大,但近期增长较快,我们正谨慎应对。当前债务占GDP比例上升,已经引起政府重视。家庭负债不高,公司债务偏高,高储蓄可能通过商业银行渠道拉动信贷增长和债务上升。中国政府将大力推动资本市场建设和完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但这将是长期工作。

    周小川行长指出,中国政府继续采取政策调整措施降低对外失衡。2013年经常账户占GDP比例下降至2.1%,表明再平衡调整继续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将与其他G20国家一道提升生产力,推动结构改革,促进GDP增长。中国将致力于平衡GDP增长、结构改革和稳定之间的关系。7%-8%的增长速度不仅适合于中国,也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使全球环境更可持续。(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