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有六个方面

2014-02-10

    2月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下一阶段央行的主要政策思路进行具体阐述。报告显示,下一阶段央行主要政策思路有六个方面。报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继续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同时,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重视从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扩大消费者主权的角度继续深化改革,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疏通传导机制,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一是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在市场深化和金融创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流动性闸门的调控和引导作用更加重要。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短期流动性调节等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加强与市场和公众沟通,稳定预期,促进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同时,引导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做好各时点的流动性安排,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继续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根据经济景气变化、金融机构稳健状况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等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引导金融机构更有针对性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在建续建项目、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消费、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继续完善民生金融服务,努力支持就业、扶贫、助学等民生工程,配合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继续做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促进产能过剩矛盾化解。建立和完善绿色信贷机制,不断提升对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防治大气污染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区别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差别化的方式方法,逐步调整盘活存量。鼓励金融机构创新组织、机制、产品和服务模式,完善相应的考核和激励机制,科学合理地考核银行经营绩效,优化金融组织体系,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
     三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继续推进同业存单发行和交易,探索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继续培育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和贷款基础利率(LPR),建设较为完善的市场利率体系。建立健全中央银行的利率调控框架,强化价格型调控和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大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加快发展外汇市场,推动汇率风险管理工具创新。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稳步拓宽人民币流出和回流渠道。推动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直接交易市场发展,更好地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服务。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变化对资本流动的影响,加强对跨境资本的有效监控。
     四是继续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动金融市场创新,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巩固和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督管理,推动金融市场健康规范发展。继续推动金融市场、金融产品、投资者和融资中介多元化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继续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完善债券发行定价机制,推进债券产品创新和多元化,提高债券市场信息披露标准,强化市场约束和风险分担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透明度,稳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发挥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的作用,促进监管协调。继续丰富黄金市场参与主体,鼓励产品创新,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推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五是深化金融机构改革。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推动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逐步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加快发展方式转型,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继续深化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促进其全面改进“三农”金融服务。加快推进进出口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强化政策性职能定位,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审慎发展自营性业务;对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实施分账管理、分类核算;科学建立资本约束机制,健全治理结构,完善财税扶持政策,构建符合中国特色、能更好地为当前经济发展服务、可持续运营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及其政策环境。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和金融体制改革要求,继续深化国家开发银行改革,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妥善解决债券信用、资金来源等问题。支持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增加对对实体经济的竞争性金融供给。继续推动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
    六是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引导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督促金融机构加强流动性、内控和风险管理。在支持金融创新的同时,加强对理财、票据和同业业务发展潜在风险的监测与防范。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和偿债能力的跟踪监测,探索以市场化机制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预警和评估体系,加强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行业贷款信用违约风险的监测,防范部分地区、行业、企业风险及非正规金融风险向金融体系传导。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强化交叉性、跨市场金融产品的风险监测和监管协调,促进各类金融市场、各类金融工具的协调发展,建立健全金融综合统计体系和信息共享机制。构建危机管理和风险处置框架,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采取综合措施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