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外管局:今年将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2014-01-13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召开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冲击,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4年外汇管理工作将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加快外汇管理改革开放,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发挥市场在配置外汇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此外还部署了2014年外汇管理五大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加快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二是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要求,加快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管体系建设;三是围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加快外汇管理职能转变;四是围绕实现外汇储备保值增值的要求,加快完善大规模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五是按照构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加快推进党建、廉政、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