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易纲:继续增加外汇储备已不合算将研究制定外汇管理总体方案

2014-01-09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日前撰文指出,当前中国继续积累外汇储备的边际成本已经超过边际收益,继续增加外汇储备已不合算。

    易纲表示,2014年外管局将着眼外汇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在系统梳理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一个能统领外汇管理全面改革、逻辑清晰、措施明确的总体方案。
    易纲要求,外管局在此基础上,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有为、风险可控:对方向明、见效快的外汇管理改革举措,一定要在今年工作中就有体现,重在贯彻落实、抓出成效;对涉及面广、需要统筹考虑其他配套措施和条件的外汇管理改革,要大胆探索、试点先行,在实践中摸索规律、凝聚共识。
    易纲说,2013年中国国际收支再次出现“双顺差”格局,是国内环境与国际环境、长期因素与短期因素、实体经济和投融资活动等共同作用的结果。它表明,当前中国国际收支趋向平衡的基础尚不牢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依然任重道远、意义重大。
    易纲从三个层面分析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意义。从实体经济层面看,国际收支平衡是四大宏观调控目标之一,是国内经济运行状况的对外反映。转变国内经济发展方式有没有到位,经济结构调整效果如何,消费、投资和外需的比例关系是不是处在合理区间,资本流出渠道畅通与否,都可以通过国际收支反映出来。
    从金融投资层面看,中国国际收支顺差会带来外汇储备增加。当前,中国继续积累外汇储备的边际成本已经超过边际收益,继续增加外汇储备已不合算。从全球范围看,大规模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是世界性难题。
    从外汇管理层面看,维护国际收支平衡是外汇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为继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打好基础,将有利于破解外汇管理面临的“便利化”和“防风险”的两难困境。
    易纲表示,2014年外管局要紧紧围绕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这个中心任务,加快推进外汇管理的改革创新,继续深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发挥市场在外汇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冲击。(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