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新货币政策工具SLF公布

2013-11-07

    京华时报

    央行网站新增“常备借贷便利(SLF)”栏目,正式公布今年常备借贷便利开展情况。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以增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操作以及信息披露的透明性。

  有助于防范金融风险

  央行表示,受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确定性增强以及各种影响流动性的因素波动较大影响,近年来我国银行体系短期流动性供求的波动性有所加大,尤其是当多个因素相互叠加或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时,有可能出现市场短期资金供求缺口难以通过货币市场融资及时解决的情形,不仅加大了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难度,而且不利于中央银行调节流动性总量。
  常备借贷便利的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常备借贷便利的最长期限为3个月,目前以1至3个月期操作为主;利率水平根据货币调控需要、发放方式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主要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必要时也可采取信用借款方式发放。
  央行称,新流动性管理工具的及时创设,既可以有效调节市场短期资金供给,熨平突发性、临时性因素导致的市场资金供求大幅波动,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也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已取得较好的效果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至9月常备借贷便利操作余额分别为4160亿、3960亿、4100亿和3860亿元人民币。招商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三季度末SLF余额比二季度末下降300亿元,可以看出,随着外汇流入量增加,SLF“有序减量操作”,结合央票“锁长放短”,公开市场小幅货币净投放或回笼来调节流动性,反映出央行对流动性的实际操作还是偏紧的。
  在央行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第三季度为保持货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央行向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SLF,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央行指出,通过续发行三年期央票冻结长期流动性,同时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提供必要的短期流动性支持,两种操作相结合,既有利于在未来国际收支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保持流动性适中,也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的稳定。
  央行称,1-9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季度以来,鉴于中国国际收支形势的变化,外汇流入量的增加,常备借贷便利适度有序减量操作,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平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