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周小川:稳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

2013-09-18
    证券日报
    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鼓励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等投资处于初创期的小企业。稳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切实推动包容性金融发展。
  包容性金融2005年由联合国提出,它强调通过完善金融基础设施,以可负担的成本将金融服务扩展到欠发达地区和社会低收入人群,向他们提供价格合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周小川认为,加快推动我国包容性金融发展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适度放宽市场准入,支持小型金融机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办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引导其立足小微金融的市场定位。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为小金融机构创造与大型金融机构公平竞争的环境。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具有融资功能的非金融机构规范发展。
  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继续实施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增加“三农”和小企业等的信贷资金来源。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大力发展多种融资方式,拓宽小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鼓励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等投资处于初创期的小企业。加快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新型债务融资工具。稳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将盘活的资金向小企业倾斜。同时,进一步促进民间融资规范发展,发挥好民间融资在扩大小企业融资来源中的作用。
  鼓励金融创新,不断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渗透率。鼓励金融机构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改进账户开立、支付结算、存款和存款类产品、外汇兑换等基础型金融服务。采用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支付工具和手段,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现代金融服务。规范和引导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周小川提出,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央银行金融服务现代化水平,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
  “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切实推动包容性金融发展,让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周小川最后强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