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多地房贷暂停或迟贷

2013-08-28

8月27日新华网消息,近日四大行及光大、招行、邮储、广州农商行、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表示,受额度管理限制,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即使受理,审批申请也将推迟半年。广州农商行越秀支行网点工作人员称,现在申请房贷比较难,因为从6月份“钱荒”以来,资金额度一直比较紧张;从7月底开始,个人房贷基本上很难再申请了。浦发银行广州五羊新城网点工作人员称基本没有希望,因为二手房贷款还要看房子的楼龄、贷款人的资信程度,操作手续麻烦,最重要的是额度紧张,近段时间已很少推荐客户申请个人房贷。除股份制银行外,国有大银行的房贷也在不断收紧。四大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审批最少需要3个月,长则半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目前可以办理住房贷款,但首套房贷利率有10%的上浮,为7.2%。此外,如果是商贷和公积金的混合贷,因为涉及商业贷款额度和公积金中心审批等环节,至少要等半年才能办好。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表示,银行对房地产都有固定预算,总行定期会对分行有行业指导,地方分支行年初就把住房贷款额度放完后,年底领先地位额度自然就紧张。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流动性不会见好转,预计年内办理房贷业务难度很大,该业务重新放水或需要等到明年新的贷款额度下来。此前,银监会发布了包括《关于商业银行实施内部评级法的补充监管要求》等在内的多个资本监管配套政策文件,其中提出个人住房贷款的违约损失率不得低于10%。业内人士认为,各大银行响应银监会要求,严控资产质量,暂停房贷也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