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汇丰中国采购指数4个月新高 稳增长政策见效

2013-08-27
 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报50.1,比7月份大幅回升2.4个百分点,创4个月来新高;指数重返50以上的扩张区,显示中国稳增长政策见效,经济已经企稳回升。8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报50.1,远胜市场预期的48.2,较7月份终值47.7更高出达2.4个百分点,创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PMI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表示制造业活动萎缩。根据汇丰的数据,8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回升,主要由国内需求拉动。其中,制造业产出指数回升2.6个百分点至50.6的3个月来新高,新定单指数则回升至50.5,为4个月来高位。不过,新出口定单进一步萎缩,显示外需依然疲弱。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和经济已经企稳,这主要得益于近期微调措施效果,以及企业库存回补活动。他预计,随着棚户区改造、铁路投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及IT基建的加快及小微企业减税等政策措施全面显效,未来几个月经济将进一步回升。分析指,在7月份工业增加值和出口增长加快的数据之后,8月份汇丰中国PMI重返50以上扩张区间,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可能已经在第二季触底,第三季经济增速有望企稳回升,全年经济增速可实现政府年初设定的增长7.5%的目标。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伟认为,几乎可以确定第三季的经济增速将超过第二季,但考虑到影子银行的去杠杆化,以及美国缩减量化宽松措施,本轮经济反弹将无法持久。而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则认为,8月份汇丰中国PMI指数,增加中国经济企稳复苏的证据,预计第三季中国经济增长将回升至7.6%,第四季为7.5%。今年第二季,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增长7.5%,增速低于第一季的7.7%,并触及全年增长目标的下限。为了防止经济增长滑出今年GDP增长7.5%目标的“下限”,国务院密集式推出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其中包括,加快棚户区改造、减免向部分微型企业税负、“营改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扩至全国、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扩大铁路投资、加强六大领域城市基础建设投资等。分析指出,随着改革和制度的红利将不断释放,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