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发改委:重点关注银行协同存贷款利率行为

2013-08-26
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25日在央视对话栏目中表示,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行业,都在反垄断局调查视野之内。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出后,反垄断局将重点关注银行是否会在一起商量(协同)存贷款利率,未来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必须独立自主决定。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许昆林第二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对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行业的垄断行为进行关注。他表示,下一阶段反垄断关注的重点,将是与老百姓密切相关且价格又很不合理的领域。
在同一期节目中,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存在的问题是,过于依赖产业政策,过多行业存在准入壁垒,导致社会资本无法平等进入,恰恰是互联网等充分竞争领域,才有越来越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出现。因此,竞争政策比产业政策更重要。许昆林表示,为解决“玻璃门”和“旋转门”问题,近几年有关部门已经出台许多文件对民资进行鼓励,但支持反垄断工作可能比制定这样的文件效果更好。他希望今后国家能培养竞争文化,使竞争政策发挥基础性作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