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美国增长之路的障碍:财政紧缩令消费者捂紧钱包

2013-08-02
201308月02日  来源:经济观察报
 
        美国将是2013年的经济增长明星国。7月3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增长1.7%,超出预期。8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制造业指数由6月份的50.9飙升至55.4,远超预期,达到两年来的新高。不过,美联储并没有那么乐观。
 
  7月31日,美联储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表示,美国经济仍需要支持,美联储将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和机构抵押支持债券(MBS)。之前一次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2013年晚些时候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引起市场恐慌。本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对经济增长的描述,由过去一年多的“温和”换为“适度”,表示美联储略微调低了对经济复苏的看法。
 
  美联储的不乐观并不是毫无道理,尽管最近包括GDP增长、失业率、房屋销售等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但包括通胀率、就业市场和财政政策等方面在内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目标水平,可能对经济表现构成风险。第二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持平,核心物价指数上升0.8%,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消费者捂紧钱包
  第二季度GDP增长超出预期,但作为美国经济近期复苏主要动力的消费者支出,增速出现放缓。整体消费支出增长了1.8%,低于第一季度的2.3%。耐用品购买强劲,尤其住房市场,但其他物品需求相对疲软。消费者减少了在酒店和餐饮等方面的非必需性开支。造成消费者支出意愿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始于3月1日的财政紧缩政策。2013年元旦,由于美国两党无法就削减赤字达成一致,自动削减计划开启,包括社会福利支出削减、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不再持续。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明确称:“财政政策正在抑制经济的增长。”
 
  这样的状况在下半年仍会持续。10月1日美国新财年开始前,国会两党需要讨论下一财年开始时全面生效的新一轮减支措施。同时,美国联邦债务将在10月底再度触顶,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纷争不可避免。
 
  事实上,两党财政之争已经开始。7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给出了白宫的方案,他妥协了自己加税的意愿,建议削减美国企业所得税,并投资于道路和桥梁等工程建设,以此来创造就业,但这一方案立刻遭致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批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贝纳至今尚未给出意见。此前一周,众议院议长贝纳警告称,在没有削减支出的情况下,共和党将不会投票赞成调高政府的法定举债上限。共和党希望以此迫使白宫缩减其签署的医疗计划。
 
  第二季度,联邦政府开支下降0.4%,对经济构成拖累。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金融危机后连续4年超过1万亿美元的赤字,将在2015年达到3780亿美元,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下降至2.1%。
 
  尽管鲜有人相信,两党会真的不提高债务上限令政府关门,但最后妥协的结果,削减支出不可避免,正如新年协议中,加税、削减福利支出等政策不可避免,但多大程度上加税和削减支出将取决于两党的谈判。国会预算办公室7月30日表示,如果奥巴马不能劝服共和党同意他的方案,如果让自动减支继续下去,将令就业岗位减少90万个,使2014年的GDP增长率降低0.7个百分点。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GDP增长超预期的同时,将第一季度GDP增长从原来的1.8%大幅向下修正至1.1%。财政政策将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重新考虑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可是对于美联储来说,预期两党角逐结果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就业真的可持续吗?
  就业,是美国经济中最关键的数据之一。在金融危机最严重之时,美国的失业率在2009年一度高达10%,之后一路下降。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预计非农就业人数降为18.4万,失业率将从6月份的7.6%下降至7.5%。过去的9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基本都维持在20万左右。美联储前两次会议定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条件,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增长。美联储决定,当失业率达到7%左右,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当失业率降至6.5%,将开始考虑上调短期利率。在这次会议后,美联储“重申”了有关在购债行动结束后、需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
 
  对于过去就业增长和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有经济学家提出质疑。根据估计,过去9个月,美国的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还不到1.5%,这样的增长率,是不能够创造出每个月超过20万的就业岗位的。在6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伯南克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中存在未充分就业、兼职就业、退出劳动力市场、就业参与率减少和长期失业等情况,这可能意味着失业率并未准确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研究员王文峰表示,尽管美国的就业市场比较稳定,但质量不是很好,未来可能是经济增长中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分析认为,之前就业的快速增长可能缘于经济衰退之后大力促裁员的补充,未来如果想要雇主继续扩大员工规模,经济还需加快增长。过去三个月中,餐饮业增加了超过15万个工作岗位,是近期就业增加的主要功臣,不过在第二季度,消费者减少了在餐饮方面的支出。
 
  不过,《华尔街日报》的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略有加快: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增速有望达2.4%,第四季度可能进一步增至2.7%。但即便这些预期成真,今年的整体增速也只是在2%左右,不足以迅速拉低失业率。若债务上限陷入又一轮边缘博弈,企业就可能减少招聘,小企业尤甚。
 
  企业的隐忧
  外部经济环境将是影响美国经济的又一因素。这一点,从第二季度的企业年报便能看出些端倪。第二季度美国大公司的业绩显示出良莠不齐的状况:可口可乐公司利润下滑4%,因全球销量增速下滑对收入构成冲击;英特尔利润下滑29%,因为个人电脑需求萎缩;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公司全球收入减少;IBM第二财季利润下降17%,原因是硬件和服务销售疲软且裁员开支庞大等等。
 
  作为美国重要贸易伙伴的欧元区,尽管躲过了崩溃的风险,但在2013年增长可能为零。而新兴的贸易伙伴国正在沦入经济增长下滑的泥沼。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经济增速在2013年预计将放缓至7%至7.5%,另外一个大市场——印度,经济增长预计滑落至5%,巴西更为糟糕,上半年只有不到1%的增长。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认为,作为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欧盟、中国、日本经济复苏的步伐非常缓慢,这会严重影响到美国出口。第二季度美国出口增长了5.4%,尽管还不错,但已被更大的进口增幅冲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