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IMF:日本复苏计划成败与否是全球经济最大风险源之一

2013-08-01
201308月02日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8月2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8月1日)发布的年度全球系统重要性国家风险评估报告显示,日本旨在实现经济复苏的大胆计划有失败的可能性,这是全球经济最大的风险源之一。IMF并将中国经济大幅弱于预期及美联储撤出刺激计划时机不当列为另两大风险。
 
  风险一:日本如何促进经济复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所领导的政府正采取扩大政府支出、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和大力改革等措施,以期推动经济走出20年来增长乏力、物价下跌的困境。
 
  IMF对日本采取的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经济刺激措施总体上表示支持,认为如果实施得力,将取得成效。但IMF同时认为,如果政府未能在经济刺激计划政治方面的薄弱环节采取后续措施,将带来严重风险。
 
  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日本经济增长可能放慢,投资者可能对政府继续履行巨额债务还本付息的能力失去信心。
 
  IMF报告的作者Isabelle Mateos y Lago表示,如果日本拿出了所有财政刺激措施,但经济增长却因为没有实行改革而未能加快,将不会取得好的成效。
 
  报告中的一个假设情况认为,为弥补风险上升带来的损失,投资者可能要求日本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提高2个百分点。这种情况将迫使日本政府削减支出并大幅增税,从而令日本经济陷入深度下滑境地。
 
  IMF认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使全球经济增长率降低2个百分点。
 
        风险二:中国经济或大幅弱于预期
  IMF并称,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是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大幅低于预期。中国政府正努力采取措施,通过内需弥补出口放缓的影响,但尚不清楚这能否取得成效。
 
  IMF表示,如果不能将经济增长模式从由出口和投资主导转向内需主导,中国经济增长则将大幅放缓,放缓的时间也将拉长。IMF认为,这种情况将使全球经济增速减慢1.5个百分点。
 
  风险三:美联储撤出刺激计划时机不当
  第三个重大风险是美联储(Fed)过早或过晚解除其巨额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如果过早解除计划,可能削弱经济增长;而购债计划实施太长时间,可能令通胀预期失控,进而推升利率并殃及全球其他地区。
 
  IMF表示,长期来看,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控制政府债务,可能也将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
 
  由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将IMF的年度报告用作参考,以确保一国采取的政策不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
 
  IMF在今年的这份报告中认为,欧元区不大可能解体。不过IMF估计,如果欧元区重启经济增长的努力失败,可能令全球经济增速放慢1个百分点。
 
        IMF每年会对它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国家设想出一些假设情况,以判断如果这些情况发生会对其他国家产生何种影响。今年是第三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