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启动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试点

2013-08-01
201308月01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苗燕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央行于近期在全国启动了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试点工作。所谓圈存,也可称为充值,特指金融IC卡持卡人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划转到金融IC卡电子现金中的过程。试点旨在进一步整合银行资源、便利民生,为持卡人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试点首先选择在上海、成都、贵阳、长沙、宁波等五个金融IC卡电子现金使用较普遍的城市开展,同时遵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先期在ATM等自助终端实现接触式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后续将逐步扩大终端范围,并计划于2013年9月开始在全国推广。
 
  据介绍,金融IC卡作为一项新型电子支付工具,随着近年来我国受理环境改造的完成,目前已可在全国的ATM和POS终端上使用,金融IC卡已逐渐成为新发行银行卡的主流产品,在公共服务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基于金融IC卡的借记和贷记应用上实现的小额支付功能——电子现金功能,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城铁、超市、菜市场、出租车、门票等有快速小额支付需求的公共服务领域。这种便捷的功能被越来越多的持卡人所熟悉和青睐。
 
        但目前由于具备电子现金圈存功能的终端较少,且商业银行的ATM和POS等终端尚不能实现跨行圈存,使持卡人不能方便地实现电子现金充值。针对这一状况,央行协调各商业银行达成共识,并组织各商业银行研究制定了此项试点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