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由深发展捐资修建的都江堰玉堂小学正式落成暨深发展“深爱”助学行支教如期启动

2009-09-10

2009年9月3日 中国 都江堰

  “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我们持续关注着孩子们的教育和成长,我们希望能为这里的孩子留下一笔永恒的财富,并以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持续支持灾区建设和教育的队伍中来。”——2009年9月3日在由深圳发展银行捐资修建的都江堰玉堂小学落成仪式上,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先生如是说到。
  2008年深圳发展银行向5.12特大地震灾区中受损严重的四川省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捐款1,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校舍重建。2009年9月3日,新校舍正式落成交付使用。在玉堂小学校舍落成仪式上暨玉堂开学典礼上,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都江堰市市长徐富艺、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行长肖遂宁、党委书记王骥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该仪式。与此同时,当天由深圳发展银行组织的深爱助学行支教队伍如期到达都江堰玉堂小学,在1300多名玉堂小学的师生翘首期盼中正式踏上历时十五天的支教征程。

深发展捐款1300万元修建玉堂小学

  都江堰市玉堂小学建于1984年,在2008年5月之前共有26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玉堂小学曾获得“全国射箭重点学校”、“成都市德育先进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诸多殊荣。但去年的5.12大地震无情的摧毁了原本美丽的校园。为了让灾区的少年儿童们更好地学习,在地震后,深圳发展银行与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向5.12特大地震灾区中受损严重的四川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捐款1,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校舍重建。
  据了解,此次玉堂小学的重建工程时考虑校址所在区域地质特征,坚持最高的建造标准。根据都江堰市城市西区规划,重建后的玉堂小学将并入青城桥小学、保平小学的学生。
  目前,新玉堂小学已按原计划修建落成。据介绍,新玉堂小学,无论从原材料采购还是结构设计方面均坚持最高的建筑标准,新校区配备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宿舍、食堂、电教室、图书馆一应俱全。在采访中,一位小同学对记者表示,新校舍非常漂亮,非常感谢深发展能给他们捐款修建新的学校。
在玉堂小学校舍落成典礼上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 纽曼先生正式宣布“深发展深爱靓绿园”正式落成。据悉,此次选择在玉堂小学建设“深发展靓绿园”,是深圳发展银行希望以植树造林的教育形式唤起下一代对环保的关注,让爱环保、爱地球的种子在灾区儿童的心里生根发芽,也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环境保护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不要让环境污染变成人类明天的灾难。
  此外,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为玉堂小学1300名学生每人捐赠一本书籍,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励灾区儿童健康成长,从精神上给予孩子们温暖和支持,并鼓舞孩子们忘却灾难,勇敢前行,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18名“深爱助学行”志愿者将在玉堂小学支教15天

  当了解到灾区学校的英文教育水平相对落后,英文教育经验和师资都明显不足的状况后,深圳发展银行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深爱助学行英文教师爱心招募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近60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50名志愿者进入复选环节,经过学校和专家的评审,最终18名优秀支教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中间有学生、老师、白领和企业家。有志愿者对记者表示,参加此次支教活动,只因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为灾区的孩子们做点事情。
  据了解,为确保自愿者在支教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充当教师的角色,深圳发展银行聘请专家对18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儿童心理学、志愿者心理素质、上课技能技巧、各种应急情况处理等多项提高实践能力的课程。
  一名志愿者向记者表示: “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如何将自己的知识进行最有效的传递,是我们要学习的第一课。此外,通过和玉堂小学的老师的交流使我们对这群孩子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都将对我们未来的支教工作有所裨益。”。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将持续两周,预计在9月18日结束,两周后将有一个精彩的汇报演出。
  “我们彼此期待了很久”这是这群拥有着深厚英文背景的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他们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但共同的使命和爱心将他们汇聚到一起。在支教启动的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爱心气球的缓缓上升,所有志愿者一同高唱一曲由深发展员工填词的“深爱之歌”。相信两周后,当他们离开的时候,和他们一同唱起这首歌的还有这里所有的孩子们;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将会给孩子们带来一段充满乐趣的英文之旅。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6月31日,总资产5,412亿,在全国19个城市拥有290家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