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挑战与升级 平安银行综合金融引领未来发展之路

2015-07-09
    “商业银行追求百年基业,稳健是经营的基本方式,也是转型升级的基本遵循。有了稳健发展的理性回归,升级才能不走样、不变道、有章法,真正做到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2015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
    7月9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三届“2015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银行业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以及20余位国内银行董事长、行长共聚一堂,就论坛主题——未来银行之路:挑战与升级展开讨论。作为“年度新锐银行家”的获得者,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在该评选中,平安银行还获得了“年度创新手机银行”奖项。
综合金融引领银行未来发展之路
    “平安银行较早地迈出了综合金融这一步,到现在为止,也是我们差异化的核心优势。做好综合金融,是未来我们战略升级的重点。当交易对手越来越多,通道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银行的策略自然是走向综合化。” 邵平行长在演讲中说道。
    在邵平看来,综合金融是平安银行的最大优势,也是其不可复制的独有优势。平安银行背靠拥有金融全牌照的综合金控集团,“如果把平安集团9000多万保险、信托客户迁徙到银行来,再把平安银行2000多万客户迁徙到保险等其它领域,就有整合上亿客户的市场空间。”平安银行邵平表示。
    近年来,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进一步加快客户迁徙转化,建立集团客户、银行小微客户、信用卡客户、汽融和消费金融客户的迁徙平台。同时,平安银行提出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截至2015年一季末,迁徙平台已为银行贡献客户超过80万人。
以“互联网金融”实现智慧式发展
    近年来,互联网为金融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旧规则正在被新规则所取代。邵平表示,只有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才能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增长和内涵式增长。
    以此次获得“年度创新手机银行”的平安口袋银行为例,截至2014年底,平安口袋银行用户量快速突破500万,比2013年增长了338%,用户增长速度居业内首位。上线以来,平安口袋银行创新动作频现。平安口袋银行已不是简单的电子银行延伸产品,而是从互联网开放、个性、简约的思路出发,运用互联网思维孕育而生的金融科技产品。   2014年10月,平安银行业内首推“口袋社区智能O2O平台”;2015年2月,业内首推“智能语音”功能;4月,业内首发“手势登录”功能;6月,平安银行推出光子支付—利用手机闪光灯光束实现银行卡信息的读取;7月,平安银行将再次推出创新功能“手机自动读取验证码”,实现“无缝切换”的客户体验。
    在邵平看来,“新常态”给银行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昭示着差异化时期的到来。在“新常态”下,各家商业银行需要更多从自身的资源禀赋、历史传承、风险偏好、文化基因出发,来确立各自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只有这样,才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中独领风骚,最终形成错位竞争、百花齐放的局面。
    而近几年来,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平安银行因势而变,加速业务结构调整和商业模式创新,确定了“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的发展战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日渐成熟,公司、零售、同业、投行等业务均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