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助力供给侧改革 平安银行“跳出银行办银行”

2016-05-16发布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3日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周萃
 
5月12日,第4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以“商业银行供给侧改革”为主题,介绍了该行供给侧改革思路、取得的成果以及该行围绕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支持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平安银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总裁成建新、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石明华等出席发布会。
 
在国家推动以结构调整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商业银行基于需求侧的粗放经营方式已难以为继,以电子商务、循环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业态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平安银行看来,银行业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就必须充分发挥金融资源投向的引导作用,与此同时,银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它既是解决当前商业银行主要矛盾的一把钥匙,又是实现银行长效发展的动力来源。
 
近年来,平安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经营模式,以“跳出银行办银行”等带有鲜明供给侧改革特征的经营理念,业绩取得了平稳、快速发展。2015年,平安银行成为唯一实现净利润双位数增长的全国性上市银行,其贷款增速、存款增速居同业前列。此外,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65%,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提升至31.26%,银行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资产负债结构持续改善,净利差、净息差逆市提升,银行经营日趋健康。
 
加快自身产能出清
商业银行有所为有所不为
为支持国家调控过剩产能,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平安银行一直大力压缩“两高一剩”过剩产能授信,严控重点过剩产能行业贷款。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压缩至137.76亿元,较2013年一季度末下降58%;重点过剩产能行业贷款占全行贷款比例压缩至8.56%,较2013年同期占比下降2.3%。
 
在严控“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投放的同时,平安银行腾挪出大量的信贷资源投向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行业、新兴产业,甄选了节能环保制造业、服务业、清洁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绿色建筑行业等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并逐步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专项支持。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全行支持绿色信贷额度550.38亿元,低碳金融授信余额3006.61亿元。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平安银行就前瞻性地研究和探索以股债结合的产业基金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支持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制和产业整合升级,并将其定性为平安银行的战略性重点业务。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产业基金累计签约项目逾700个,签约规模超过2万亿元,落地出账规模8208亿元,70%以上投向民生基建、国企改制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