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上海将设联席会综合监管跨界金融 实施细则已成形

2016-06-14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2日晚,在陆家嘴论坛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范防”的浦江夜话上,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人士对该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浦江夜话主持人提问,P2P公司出事,究竟是该银监会负责,还是当地金融办协调处理?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认为,若涉及非法集资与诈骗,应由司法部门介入,而不能动辄依靠金融监管部门。
  自3月以来,上海在互联网金融整治方面已展开各项排查摸底互动。5月底,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首次在公开场合透露,上海将在现有监管框架下,试点综合金融监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上海依托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开展综合监管试点,探索功能监管的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已经成形。监管将重点关注面向非特定公众公开销售理财产品、开展高杠杆衍生性金融业务、销售交叉性金融产品、开展跨区域及跨境金融活动的经营主体。
  对没有明确监管或主管部门的领域,或同一机构开展跨行业、交叉性互联网金融活动,或像快鹿、中晋这样同一集团内取得多项金融业务资质的,将由新成立的联席会牵头各监管部门加强监管。
  公安部门、互金协会上门摸底
  3月2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其中规定上海各区县辖区主要商务楼宇、科技园区、招商中心等要遵循“谁引进、谁负责”的招商原则,落实源头防控。
  《意见》要求,针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发展态势,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充实“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排查方式包括实地检查、书面审查、重点调查、项目抽查和明察暗访等。
  上海一家同时从事线上和线下借贷业务的公司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该规定出台后,辖区派出所相关人士曾到其所在办公楼进行现场排查。后续又通知辖区内的相关公司到派出所开会,提交摸底材料。
  “主要是提供经营者信息,留底了所有联系方式,还有部分客户数据,”该借贷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实他们主要还是想多了解我们的业务模式。确实现在跑路的公司比较多,如果等出事了再来查就晚了。”
  另外一家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6月初,协会会员部曾有两名工作人员来其所在公司进行现场摸底。
  “主要是来了解股东背景、出资情况、业务模式、风控体系和整个平台的运营情况,比平时要求统计的基础内容稍多一些。”该相关人士表示。
  其所指的日常统计项目,包括平台成交量、代偿余额、注册用户数、投资用户数、标的数量和平台平均利率等。
  前述两家沪上P2P公司人士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并不明确行业规范,亟待细则出台。
  “我们最近还在内部要求自查,就是各个环节的法律合同是不是到位。”前述借贷公司负责人表示,比如资金的银行存管和托管,监管究竟如何认定。“现在和银行沟通还是比较困难,银行存管的安全性当然更高,但是不同于托管的通道性质,存管的话银行也会有资金监管责任,现在银行也怕P2P公司,大部分都是一刀切。”
  率先探索金融综合监管
  在金融监管层面,上海试图在现在框架内有所突破。
  根据央行去年7月公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包括个体网络借贷(即P2P)和网络小额贷款等,由银监会负责监管。而事实上,在P2P的管理上,更多看到的是地方金融办的身影。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上海正开展综合监管试点,探索功能监管的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规定,对同一机构开展跨行业、交叉性互联网金融活动或同一集团内取得多项金融业务资质的,由联席会明确牵头部门加强监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联席会由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和副秘书长分别作为第一召集人和召集人,由上海市金融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局上海市分局)、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联合组成。
  联席会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办,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目前下设监测预警组和协调督办组,由相关行业监管或主管部门派员组成。
  其中,监测预警组负责组建专业分析团队,探索金融风险预警框架,推动加强监测分析预警,负责上海金融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营;协调督办组负责有关会议筹备工作,提出协调推进工作事项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推进实施,编制工作简报进行汇报。
  在细则中,监管分工明确为:一行三会在上海的管理部门强化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指导持牌机构加强对疑似违法违规资金账户的监督,采取针对性的管理规范和打击措施;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上述部门的合作,加强对相关行业协会、中介服务等组织的协调管理,引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区(县)政府则要加强属地管理,商务楼宇、科技园区、招商中心仍是落实“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源头防控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