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监会官员:关键性的金融改革今年集中推出

2015-12-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感到中国金融进入大变革时期的关键阶段,准确把握变革方向、生长力量,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至关重要。”11月28日,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
  在论坛上,于学军着重介绍他对重大金融改革、金融市场变化的理解。此外,他还谈及下一阶段中国金融业将面临的复杂局面。
  关键性的金融改革今年集中推出
  于学军指出,中国关键性的金融改革在今年集中推出。
  最重要的改革首推利率市场化。他介绍,实际上中国的利率市场化应起步于1996年。从当时货币市场的拆借利率放开算起,至今已走过将近20年的漫长历程。于学军认为,利率市场化在中国用了近20年的时间,其实也不一定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但中间遭遇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的确使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进程延长了。
  “但是这两年的步伐却明显加快,并且从现在走完最后一公里来看,实际上进行得也很漂亮。”于学军认为,利率市场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标志性改革。并总结,“我觉得实现利率市场化,对中国的金融业、整体经济都将会发挥深远的影响。”
  第二项重大改革是人民币汇率逐渐实现市场化。于学军介绍,首先是持续放开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现在已经拓宽至可以上下升降2%。其次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深,并且有望今年加入SDR货币篮子。通过持续改革,中国汇率干预和管制明显减少,人民币汇率管理模式基本上得到IMF等国际机构的广泛认可。
  “人民币汇率现已基本上实现了均衡汇率,这对中国金融业、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等各个方面,正在和必将发生长远的深刻影响。”于学军说。
  第三项改革是关于资本市场。
  沪港通、深港通、新三板等,都是新变化,而最值得期待的一项举措,则是注册制改革被明确提上议事日程。“所有这些改革措施均使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市场化,还原了资本市场的本源。因为资本市场本身就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于学军表示。
  此外,于学军介绍,存款保险制度在今年平稳推出,银行、保险领域也出台多项改革措施。
  金融市场发生重大变革
  在金融改革集中推出的同时,于学军认为中国金融市场也会发生重大变革。
  首先,今年以来,宏观调控出现方向性调整。从去年11月22日第一次降息开始,至今已连续六次降息,五次降准,存贷款利率差不多都处于历史的最低水平。“今年市场资金较为宽松、充裕,市场利率明显下降,银行利差普遍收窄。但是资金进入实体企业却依然困难,实体企业的经营环境、经营效益不容乐观。”于学军补充道。
  其次,外汇储备出现明显下降。中国外汇储备的历史高点出现在2014年6月,约3.99万亿美元,之后开始下降,至今年10月末已经降为3.52万亿美元。同时外汇占款也由最高2014年5月末的29.54万亿元人民币,降至今年10月末的27.44万亿元人民币。“当外汇占款减少时,一般意味着社会流动性逐渐收缩,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常会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以放松社会流动性。”于学军说。
  于学军认为,现在面临的宏观大环境,其实是从2014年下半年之后全球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的通货紧缩现象,这使中国面临较为复杂的外部环境。他认为,2014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分别摸高至4万亿美元和30万亿元人民币并掉头向下,即出现一个拐点,可以作为一个标志性数据载入史册,也许正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中国金融业面临复杂局面
  于学军认为:“下一阶段中国的金融业会出现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甚至一时难以厘清、辨别。也许正处于一个大变革时代。”但形势虽然复杂,相对来说也可以做出几点判断:
  第一,中国金融业的市场化水平会大幅度提高,这将显著改变中国金融业的面貌,有些甚至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因为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的基本完成,存款保险制度的适时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入SDR货币篮子,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深化改革等等,这些措施均预示着中国金融业市场化的改革已接近完成。
  “下一步,中国金融业的市场化发展,其原素或因素或要素将会相互融合、组合,甚至发生裂变,这必将大幅度改变中国金融业的结构和面貌,有些甚至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于学军说。
  第二,市场资金仍然难以进入实体企业,表现为金融市场资金充裕,而实体企业却融资困难。他预计,未来美国经济会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随着美联储加息,全球资本会向美国流动,引发美元升值,从而对其他大部分国家的货币形成明显的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国也将始终处于流动性不断收紧的态势,因此企业资金面会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第三,大量资金涌向政府及平台公司,银行资产业务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由于市场资金充裕,银行下一步竞争的重要领域将是资产端,寻求高质量的资产项目会成为各类银行共同面临的难题。
  第四,银行仍将承受效益下降、不良率上升、经营困难的压力。
  第五,商业银行在夹缝中求生存。商业银行应当主动适应金融市场化的进程,在市场取向中寻求新的商业机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寻求新兴产业、新业态的生长方向,在创新发展即科技创新中拓展新的业务蓝海,在实施“一带一路”等三大战略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