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十五省市出台国资改革方案: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旗帜

2014-08-14

    截至目前,已有上海、甘肃、山东、江苏、云南、湖南、贵州、重庆、天津、四川、湖北、江西、山西、北京、青海15个省市出台了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有消息称,浙江、广东的国资改革意见也将于近期出台。梳理各省市已出台的国资国企改革意见发现,新一轮改革以混合所有制为旗帜,涉及国有资本结构调整、产权制度、企业分类监管等多个方面。较之以往,本轮改革时间表较为明确,并提出具体的指标。

    在已经公布的方案中,有六省市明确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具体时间和指标。重庆提出3-5年三分之二国企将发展成混合所有制,甘肃提出到2020年国有经济中混合所有制比重达到60%左右,江西则提出5年内混合所有制经济要占国资的70%。此外,探索员工持股、鼓励民间资本等机构参与国企改制、产权多元化改革等成为地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要操作手段。
    虽然全国已有接近一半的省份出台了国资改革方案,但是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国家层面的改革方案若不尽快明确,将对地方落实改革造成影响。中国企业改革研究院院长李锦认为,这一轮改革要把国企改革搞活,市场竞争性产业更加放开。从城市功能上,大城市应该承担公益和转型的义务,所以资本要向关键领域集中。李锦认为,很多时候地方往往在形式上理解了改革精神,本质上没有理解,如果一些改革措施更多考虑地方自己的利益,改革就容易陷入僵局。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微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刘小玄表示,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还在摸索阶段。地方都想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但目前存在两种情况,一个是怕风险,一个是“不作为”,国家层面的改革方案应尽快明确。(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