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发布中期业绩预增

2008-06-24

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85%—95%

‎‎[中国深圳] 2008年6月23日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200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登录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

  本新闻稿概述了该行预计利润增长的主要情况,全文可登陆http://www.bank.pingan.com查阅。

  深发展于2008年6月23日公告:该行预计2008年度中期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5%-95%。

  考虑到该行2007年1月到6月累计净利润为11.24亿元,2008年中期净利润预计为20.79亿元至21.92亿元之间。

  该行预计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68%到77%,基本每股收益的增幅与净利润增幅不一致是因为该行上年底认股权证行权导致股本增加所致,2007年1月到6月基本每股收益为0.54元,意味着预计2008年1月到6月基本每股收益为0.91元-0.96元之间。

  2008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预计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存贷款的增加、利差扩大、中间收入增加、不良贷款减少以及有效税率的降低。

  2008年上半年该行存款和贷款增长良好,贷款增长控制在信贷调控要求下,而存款增长远高于贷款增长。2008年一季度存款较去年同期增长28%。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预计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不良贷款较上一季度末将减少超过5亿元,不良贷款率预计将较上一季度末下降0.5个百分点。该行2005年以后发放的贷款不良率远低于1%

  鉴于该行在四川省地震灾区的业务量不大,二季度预估地震损失而需计提贷款损失拨备预计约为5千万元,2008年上半年的利润预增中已考虑此因素。

  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鉴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该行严格了个人贷款政策,按揭贷款增幅随即放缓。在房地产相关贷款中,该行开发贷款仅占全部贷款的约6%,相对二手楼按揭贷款业务,一手楼按揭比例相对更低。该行预计截至2008年6月末个人贷款(大部分为按揭贷款)不良率约为1%以下,与上一季度末持平。

  在中小企业贷款和贸易融资方面,该行继续关注通过贸易融资业务满足中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但其中的出口相关融资比例较低,多数贸易融资为国内业务。第二季度与上一季度相比,贸易融资和中型企业贷款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该行中期业绩预计未经审计,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预计于2008年8月发布。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总资产4,09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60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