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深发SFC2”最后行权率为91.42%

2008-06-30

增加核心资本18亿元

[中国深圳] 2008年6月30日

  6月27日是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SZ000001)“深发SFC2”认股权证的最后行权日,共行权9539万份,行权率高达91.42%,为该行增加了18.12 亿元的核心资本,显示了投资者对深发展未来良好发展的信心。

  “深发SFC2”认股权证系深发展股改时向股东免费派送的,共1.04亿份,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30个交易日,行权价格为19.00元,投资者每持有1份“深发SFC2”认股权证,有权在行权期内以19.00元的价格购买1股“深发展A”的股票。

  截至2008年6月27日交易时间结束时,共计95,388,057份“深发SFC2”认股权证行权;行权率高达91.42%,其中,深发展的前三大限售股东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深圳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全额行权。

  “深发SFC2”的行权为该行增加的核心资本达到18.12亿元,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深发展未来良好发展前景的认同。该行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5.71%和8.41%,预计截至2008年第二季度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将进一步提高。

  据此前该行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显示,该行上半年度业绩发展良好,即使在宏观经济调控的背景下,净利润同比增长预计仍为85%-95%。在考虑“深发SCF1”认股权证行权引致股本变动的因素后,基本每股收益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68%到77%。其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存贷款的增加、利差扩大、中间收入增加、不良贷款减少以及有效税率的降低。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总资产人民币4,095亿元。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60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