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成立“金橙·行E通俱乐部” 平安银行深耕银银合作

2013-07-12
        7月11日,由平安银行主办的2013年平安银行银银合作高峰论坛在青岛隆重召开。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青岛市银监局副局长徐强、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张金顺,以及全国53家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平安银行举行了“金橙·行E通俱乐部”成立仪式。作为平安银行深耕银银合作的重要平台,“行E通”致力于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共享、合作与成长的平台。目前,“行E通”签约和上线的合作银行已超过50家,覆盖网点5000多个。
                                                                                                    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
        银银合作不仅有利于实现银行业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也是银行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形成特色业务、塑造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其在近几年得到了银行业的高度重视。
        早在2003年,原平安银行就开展了银银合作业务,2007年投产银银合作系统,并于2011年推出了银银合作平台与品牌 “行E通”。该平台具有集成式、开放式的先进设计,拥有丰富、高效、安全的管理系统和交易体系,致力于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共享、合作与成长的平台。该平台还因其创新的设计荣获2011年的深圳市金融创新二等奖。
        2013年以来,面对新的经济、金融形势,平安银行秉承“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变革、创新、发展”,通过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网络金融”鲜明特色的现代化商业银行,并提出“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品牌口号。
        在“不一样”的第四条业务线——投行业务线方面,平安银行推出了包括“金橙”系列业务和致力于将平安银行“金橙俱乐部”打造为高净值投资人、优质融资人、投行业务中间人和投行人的高端交流平台的构想。今年以来,“金橙俱乐部”已经陆续跟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一系列的论坛演讲、业务研讨和产品互换,将平安银行重点合作的金融同业汇聚一堂,形成高端金融同业“圈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此次平安银行将“金橙俱乐部”延伸到银行同业,则是对原“行E通”平台的“升级”。
                                                                                                          打造“多向”交流平台 
        针对“行E通平台”,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将其定位于一个为同业提供产品合作,以及同业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邵平在该论坛上介绍说,平安银行利用自身产品、系统及牌照资源,通过“行E通”平台实现了如代理贵金属、第三方存管代理、保费代收付、信用卡代还款、金币代销、远期结售汇、同业代销理财等产品的共享。同时,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提供包含保险、信托、基金、证券、交易所等综合化产品。金融同业也可以将自己的优势产品放在这个平台上与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共享,共同打造综合金融超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同业相比,“行E通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其不是“单向”地向其他同业推送产品,而是一个“多向”的交流平台,平台上的所有机构都可以向平台上的其他机构推送产品与服务,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未来,平安银行“行E通”还将推出黄金定投、网上代理支付、柜面通等一系列业务模块,并为合作行提供培训服务、技术输出、管理咨询等多项增值服务。目前,“行E通平台”签约和上线的合作银行已超过50家,覆盖网点50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