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宠爱颐年一族 跨越“数字鸿沟” 平安口袋银行首批通过工信部适老化、无障碍水平评测

2022-02-09

 

1月20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首批通过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的51个App名单,平安口袋银行凭借专业,有温度的适老化、无障碍改造,成为首批通过评测认证的数字银行App之一。

服务民生做深做实,数字生活更加便利

智能手机普及已久,手机银行App不再是新鲜事物。将繁杂的银行业务收归到方寸屏幕之中,对年轻人来说很友好,但对于颐年一族存在着“看不清”“弄不懂”“找不到”等多重认知和操作问题,使得原本应该便利的体验变成了一道“数字鸿沟”。

“数字鸿沟”问题在技术发展迅速的当代已经成为一大社会痛点,亟需相关方采取行动,使得互联网带来的数字红利惠及老年人和残障群体。为实现数字红利的普及,需要有关部门和全互联网行业,有意识地改造面向用户的产品及服务。由于老年人和残障人群体的使用障碍多源于细节问题,如字体大小、信息的可读性以及信息的接收方式等,通过对细节的改变,将大大改善老年人和残障人群体互联网使用的障碍问题。

工信部2021年1月起进行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障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

平安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将“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应用智能技术困难”纳入打造“有温度的金融”事项清单,对平安口袋银行App深入推进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工作,上线适老模式、适配无障碍功能,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跨越数字鸿沟问题。同时,通过开设颐年门店、举办重阳敬老活动、设立敬老服务区、开展志愿者线下帮扶等,让更多的老年人、残障人学习和学会使用智能技术。

全方位有效适老化改造 不断提升颐年用户服务体验

针对颐年群体较难轻松获取有效的服务信息这一痛点,平安口袋银行App大字版改造的第一步便是对全页面视觉进一步升级,如字号放大、行间距加宽、明显颜色区分等,让页面信息更醒目,更加适配颐年群体、阅读障碍群体的日常浏览习惯。

大字版改造的第二步则精简了大部分的应用操作。在比较复杂的手势操作上,应用内提供多步骤、多操作的流程指引,且每一步骤中只让用户完成一项核心操作,加以提供清晰的反馈,大大降低颐年用户群体在功能操作上的理解成本,也让他们对于应用操作的学习更加安心;同时,针对颐年用户输入验证码时需要小心翼翼、生怕慢一拍的痛点,平安口袋银行App将验证码的有效时长拓展至2分钟,便于优化他们的信息获取体验。

此外,平安银行调研发现,不少颐年群体在学会使用智能设备后,对网络社交圈有非常大的依赖性,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减少了对网络空间的警惕与戒备心理。针对颐年用户群体在网络信息安全上的“数字鸿沟”难题,平安口袋银行App大字版全量屏蔽广告弹窗、广告插件、开屏广告等,减少干扰信息,努力保证颐年用户群体的信息安全,帮助他们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世界中不轻易受伤害。

打通无障碍阅读技术 信息化生活服务更平等

在优化颐年客户应用的基础上,平安银行还充分考虑到残障人士的应用需求,拓展了盲人读屏、低端设备版本、助听器等辅助工具的兼容性。对于部分视力不便、识字能力较弱的用户群体来说,辅助工具的接入能够减轻他们匹配互联网技术时的不适感。

同时,平安口袋银行还提供语音服务、高频咨询、语音识别等智能语音技术,量身定制适合残障人士群体适用的金融产品,让信息化服务体验更平等、更方便、更安全,助力他们更好的融入数字社会。

平安银行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群体运用智能技术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未来,平安银行将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的使用需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举措,着力保障适老化、无障碍改造的连续性、灵活性和可见性,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探索及实践,树立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典范,在实现经营效益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从金融服务供给侧助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