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为梦想插上翅膀 平安银行橙基金捐建多媒体电教室、阅览室惠及千余名小学生

2016-07-16

7月11日,平安银行橙基金为河南修武县七贤镇方庄中心小学和五里源乡中心小学捐建的“春天多媒体电教室”和“春芽阅览室”正式落成。

修武县县委、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领导、橙基金捐款单位代表思念集团董事长李伟、融侨集团财务副总监林志冰、美好集团副总裁吴红英及平安银行橙基金、深圳狮子会代表和两所学校师生代表一起见证了两所学校的电教室和阅览室落成、揭牌。

修武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南麓,当地农村学校的教学设施落后,缺少必要的电教设备和图书资源。平安银行橙基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深圳狮子会与当地教育局一起选点、采购、配送多媒体设备及图书,克服暴雨和酷暑影响,顺利完成两所学校的电教室及阅览室建设,并安装调试、提供使用和管理培训,今天正式移交学校管理。

平安银行表示,多媒体电教室为老师提供直观、生动、互动性高的教学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扩展视野,开拓思路,平安银行橙基金会员单位在不断提高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未来,平安银行橙基金将持续加大对教育公益的投入,帮助改善教学条件,助力教学创新。

启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电教室和阅览室,指导学生使用电脑,孩子们踊跃地参与到互动环节,积极思考、争相抢答。

目前,老师们已经开始使用多媒体教学工具,为孩子们定制新的教学方案,学校老师表示,运用多媒体教学,学生的学习兴趣被有效地激发出来,多媒体的画面和配音,令学生们自然地融入到教学情境当中,想象力及思考力得到极大提高。

据悉,此次捐赠是平安银行橙基金继6月13日为洪雅县10所学校捐赠“平安春风图书室”后的又一个捐助项目。后续,橙基金还将继续开展其他项目,力求把橙基金认捐单位的善心落实为切切实实的善举,体现金橙地产俱乐部成员积极回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担当。
 

参与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