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服务特点

平安银行自2008年8月获得资产托管资格以来,凭借专业的托管团队、行业领先的清算系统、完善的风险测控体系以及标准化的操作流程,率先在业内提出托管业务“投资指令”1小时处理的服务承诺,以优质、高效、安全的特色,获得众多信托、证券和基金公司的肯定。

  • 一站式服务

    无需来回奔波于资产管理机构和托管银行;

  • 大集中处理

    总行资产托管部集中作业,估值核算、资金清算、财务信息披露等运营标准统一;

  • 直通化操作

    履行1小时完成划款指令的承诺;

  • 风险控制措施完善

    覆盖托管业务各范围领域的业务制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流程监控,确保受托资金安全;

  • 集团资源整合优势

    有效地为全国社保、商业银行、证券、基金、私募管理人、信托等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托管服务的同时,依托大股东资源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销售、托管服务、客户服务等全面解决方案,不断提供创新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