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债券通北向先行 投资额度不设限散户暂无缘参与

时间: 2017-05-17  文章来源: 腾讯财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与香港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同意开展「债券通」,通过内地和香港的基础设施机构之间的合作,让境外投资者更便捷地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正式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告。初期将先开通「北向通」,未来将适时研究扩展至「南向通」,而投资者只限境外央行、金融机构等机构性投资者,可投资于CIBM交易流通的所有券种,且不设额度限制。
  人行还表示,在「北向通」中重点引入以资产配置需求为主的央行类机构和中长期投资者,引入的境外投资者与目前已有可直接入市的投资者范围相同,初期拟采用做市机构交易模式。市场人士预计,与现有境外机构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市的方式相比,「北向通」的优势在于缩短审批环节和时间,减少交易成本等。
  香港金管局:争取尽快开通
  香港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现时还需与内地讨论具体技术工作,除系统链接等硬件外,还有法律、文件,以至草拟交易流程细节、给予各参与者的指引、与市场人士沟通等,现未有确实的开通时间,惟承诺会争取尽快开通。
  “双向通”须“稳妥推进”
  对于首先开通「北向通」的原因,央行和香港金管局均指「债券通」涉及两地两个债券市场交易结算制度对接,涉及交易和结算的多家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在技术和实施要求存在一定复杂和挑战。因为「北向通」技术准备工作较为成熟,首推「北向通」可为「双向通」积累经验,符合「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
  李达志表示,处理「南北向通」皆为同一批人马,故集中力量先行处理北向交易;又指CIBM托管量超65万亿元人民币,为世界第三大债市,国际投资者需求甚殷,亦为北向先行的理由。虽然「南向通」尚未开通,他称北向交易需利用香港的金融机构,对香港的设施和中介同样有利。金管局主管(外事)刘中健表示南向未通只是出于复杂的技术问题,与防止走资无关。
  现时只有机构投资者,包括境外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主权财富基金、国际金融机构及其发行的投资产品、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人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才可参与「北向通」。人民银行始终注重引入以资产配置需求为主的央行类机构和中长期投资者,「债券通」引入的境外投资者和已有可直接入市的投资者范围相同,资金大进大出的风险相对较低。
  刻下无意引入散户参与
  李达志说,现时无意引入散户参与,他们参与银行间债市的情况并不普遍。随粼嚼丛蕉嗟木惩饣金进入,日后可能会有更多基金让散户参与。
  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监管机构下一步拟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债券通」实施后两地监管当局将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
  债券通交易机制撮要
  一、投资额度
  北向通不设投资额度限制
  二、投资者范围
  1、北向通投资者:包括境外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主权财富基金、国际金融机构、境外依法注册成立的各类金融机构及其发行的投资产品、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
  2、人行注重引入以资产配置需求为主的央行类机构和中长期机构投资者
  三、可投资债券范围
  1、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所有类型:国债、地方政府债、政策性银行债、金融债券、公司信用类债券等
  2、交易工具:央行类境外投资者可进行现券、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等;其他境外投资者可进行现券、基于套期保值的债券借贷、债券远期、远期利率协议及利率互换等交易
  四、交易安排
  港交所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将与国际债券交易平台合作,提供电子交易服务,使境外投资者与内地交易商可以直接交易
  五、结算安排
  透过金管局营运的CMU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公司分别开立的账户进行
  六、资金跨境流动及汇兑安排
  原则上与人行现时的相关规定一致,没有资本锁定要求,亦允许投资者可选择以人民币或以外币兑换人民币到内地进行债券投资
  七、启动时间
  「债券通」正式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告 散户暂无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