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国务院再出三招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

时间: 2017-05-18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最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三次推出为企业减负的举措。昨日的会议再出三招降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减少经营服务性收费。
  这三招厉害了!国务院说,实施上述措施,一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1200亿元。
  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降成本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降低企业成本可以从根本上改善企业供给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投资意愿,从而促进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降低企业物流、用能成本
  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落实好前期已出台涉企减负政策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新的降费措施。比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用能成本。
  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会议提出,取消电网公司向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等额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将货运车辆年检和年审依法合并,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取消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四省(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加大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实施力度。
  在降低用能成本方面,会议提出,推进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扩大发电企业和用户直接交易规模;调整电价结构,通过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适当降低脱硫脱硝电价等措施,减轻企业用电负担;采取降低管道运输价格、清理查处乱收费等措施,降低省内天然气管网输配价格。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4月份主要宏观指标回落显示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制造业投资以及民间投资增速回落明显,表明实体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需要政策扶持,尤其是要为实体企业减负。
  章俊分析说,考虑到货币政策中性立场,以及监管层去杠杆立场,会导致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上升。因此,未来如果在融资成本方面没有进一步下降空间来助推实体经济,那只有从其他方面挖掘降成本的潜力。
  “目前来看国内企业的物流和能源成本相比国外依然较高,有很大的降成本空间。”章俊说。
  潘建成则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降低物流和用电成本对所有企业都适用,一方面,可以为企业减负;另一方面,政府也希望企业推进节能减排,提高物流、能源企业自身效率。
  深化商业车险改革
  在降低企业物流和用能成本的同时,会议还出台了一系列减少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
  具体包括:行政审批部门开展技术性服务一律由其自行支付费用;取消行业协会商会不合理收费项目,对保留的项目降低偏高收费标准;规范金融机构收费行为,深化商业车险改革减轻企业保费负担。
  会议要求,对各类乱收费行为要抓典型,坚决曝光、重拳治理。全面推开涉企收费公示制,各级地方政府要在年内对外公布涉企收费清单。
  潘建成表示,在调研中很多企业反映企业税费负担过重,已经成为影响企业经营的障碍。目前地方存在很多涉企的“隐形”收费,因此,对于乱收费行为的整治是抓到了点子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降成本的措施。仅最近一个月内,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先后三次出台降成本的举措,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
  不过,潘建成强调,未来应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尽快调整对企业影响大的税率项目,并将降成本政策加快落到实处。
  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还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下一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强化创新驱动和政策激励,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与“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打造勇于改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方阵”,促进整个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一要攻关键、强基础。二要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双创”平台。三要抓好试点示范。因地制宜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和智能制造示范区,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四要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五要优化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