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董事会审议通过新董事提名及新高管聘任

2010-05-26

[深圳,中国]  2010年5月25日 18:00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8位新董事提名,部分现任董事辞职,同时董事会通过了聘任几位新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公告全文详见http://www.bank.pingan.com或可登录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查询。

  深发展董事会宣布,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先生决定:在银行取得现阶段的发展与成功后,引入了新的主要股东,银行需要适时选任一位新领导人,带领全行步入新阶段。因此,他辞去深发展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该等辞职待银行收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核准继任者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该行董事会同时宣布,聘请纽曼先生为银行的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直至2010年年底。现任行长肖遂宁先生辞去行长一职,该项辞职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批准新任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聘任肖遂宁先生为新任董事长,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理查德.杰克逊先生为新任行长,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并提名其为执行董事,有待股东大会批准和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
  董事会和纽曼先生达成一致,纽曼先生将从辞职生效日至本届(第七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月(即今年12月)作为高级顾问为银行提供咨询意见。董事会代表全体董事、高级管理层、广大员工和股东诚挚感谢过去五年纽曼先生的杰出领导,在他的带领下,深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与进步。董事会认为,他领导下的深发展已经从五年前一家积弱的银行,成长为了一家健康强壮的银行:通过在诸多业务领域建立的竞争优势实现了坚实的盈利能力,打造了一支在业务经营中秉持高度诚信和专业的有力队伍,实现了优异的资产质量优异,为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团”,“中国平安”)管理层也表达了其对纽曼先生和深发展整个团队的敬意,并高度认同深发展过去数年取得的不凡成绩。平安集团期待能够帮助将现在这家健康和成功的银行获得进一步提升,达至新高度。在目前重要的过渡期,董事会和平安很高兴纽曼先生能以其丰富的经验为银行提供重要咨询意见。
  来自新桥的三名董事——唐开罗先生、马雪征女士和刘伟琪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该等辞职自5月25日24时起生效。出于银行重组需要,刘宝瑞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自5月23日起生效。刘宝瑞先生会继续担任副行长这一高管职务,负责零售银行业务。前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兼执行董事陈伟女士被聘任为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同时或提名为执行董事,有待股东大会批准和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王博民先生的头衔变更为首席财会执行官,该项变更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批准新任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董事会对刘宝瑞先生和王博民先生在银行变革时期持续的专业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董事会同意免除与平安寿险此前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条款中关于新董事提名和选举的时间要素,有关新董事的提名拟定于提交至6月17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提名平安集团和平安寿险推荐的六名董事: 分别为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经理王利平女士;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姚波先生;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顾敏先生;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世礼先生;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女士,以上提名待股东大会批准及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董事会还审议通过提名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副会长,刘南园先生为深发展独立董事,待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及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所有新提名的董事任期与现任董事一样,直至2010年12月中旬。
  董事会感谢来自新桥的各位董事在任期内给予董事会的专业贡献和给予银行的大力支持。董事会同时感谢新桥作为银行第一大股东在过去五年多的时间里,在银行发展的关键阶段发起和推动了广泛的改进举措。
董事会欢迎新董事、拟任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先生和拟任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女士的加入。理查德.杰克逊先生具有超过25年的丰富银行经验,曾在花旗银行不同国家和地区任职,自三年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领导了该行的巨大进步。陈伟女士拥有多年的管理实践,银行经验丰富。董事会期待他们为银行和董事会作出贡献。
  法兰克纽曼先生感谢各级政府和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人民银行在内的监管机构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并对所有股东表达了诚挚谢意,尤其感谢新桥催生了银行的各项转变。纽曼先生特别感谢董事会带来的的世界级专业经验和及深入的指导,令银行获益良多,并表示能够与如此优秀的董事会共事感到非常荣幸。纽曼先生尤其感谢深发展整个团队在过去几年付出的努力工作与智慧贡献,能够与这样一支逐渐成长并日益强大的团队共创佳绩让其深感自豪。随着新成员加入管理团队及董事会,纽曼先生期待深发展未来可以跨上新的高度。纽曼先生对理查德.杰克逊先生就任新行长一职充满信心,期待银行能够在他的领导下继续实现进步。他强调,对深发展团队深感骄傲,对银行前景和新的领导人充满信心,并期望深发展能够借力平安集团的入股,获得更大成功。
  新桥发言人表示:新桥十分欣慰有机会在深发展的改造和发展中做出贡献,在过去几年中,深发展已被改造成一个健康强壮的银行。新桥藉此机会特别感谢深圳市政府、银监会、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多年的支持和指导,感谢深发展的董事会、监事会的领导和辛勤工作,感谢以纽曼董事长为首的整个管理团队和深发展全体员工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也感谢深发展全体股东多年与我们同舟共济。我们认为,中国平安是中国最优秀的金融企业之一,有着规范透明的公司治理,富有远见的战略,成熟的综合金融发展模式,优异的管理团队。我们坚信:借助中国平安强大的资本实力、庞大而有价值的客户资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和领先的后援平台,深发展一定会如虎添翼,发展前景不可限量。祝愿深发展与广大的客户进一步深发展,更上一层楼。
  过去五年多以来,深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很多业务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0年第一季度末的存款是2005年初的2.8倍,贷款05年初的3.0倍,股东权益是05年初的5.1倍,不良贷款率从11.41%下降至0.63%,为同业很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从35.5%升至187.5%,资本充足率从2.3%改善至8.66%。2009年全年净利润超过50亿元,为2004年全年的14.8倍,年复合增长率72%。2010年第一季度,该行业绩继续实现良好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15.78亿元。
  该行业绩的大幅改善是在政府和监管机构指导与支持下,在客户、股东、社会各界的信赖下完成的。同时,该行的转型和改革中没有依赖任何政府资金资助。深发展的贸易融资、零售业务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供应链金融”、信用卡、中小企业服务、汽车金融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良好,收益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在20个中心城市设有超过300家网点,已经成长为一家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全面金融服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根据深发展与平安寿险于2009年6月12日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该行拟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非公开发行”)。2010年5月5日,深发展公告已收到银监会原则同意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及平安寿险股东资格的批复,但非公开发行仍需其他监管机构审批。预计发行结束后,深发展的总股数将从现有的31.05亿股达到34.75至36.90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8.26元,筹集资金总额将为67亿元至107亿元之间,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可望分别达到7%和10%以上。
  深发展和新战略投资者中国平安希望下阶段尽快推进非公开发行充实资本、提供业务发展机会,并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该行计划实现平稳过渡,从而实现长期健康发展。
  随着资本基础的提升,该行将加快在其他重点城市的网点布局,也将能够迎接更多的业务增长机会,从而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此外,在分享最佳业务实践、扩展客户服务范围从而提升销售能力以及充分利用高效运营和技术平台等方面,深发展将与中国平安及其各下属公司有着巨大的潜在合作机会,各方将逐步推进具体的业务合作。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0年3月31日,总资产6,19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1.44%的股份。
2010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4,676亿元
- 总贷款:3,720亿元
- 总资产:6,1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