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新模式,新公益,圆梦世博,重拾希望——“深爱助学行之深知我心,爱心快递”活动圆满结束

2010-09-26

2010年9月17日 中国 上海

  “打开孩子心灵是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直以来,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深发展以不同形式持续不断在全国各地捐资助学的同时,更加关注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我们呼吁更多有责任的企业,以多种方式与渠道继续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因为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与希望。”——2010年9月17日在上海静安试验小学由深圳发展银行行主办、第一财经协办的“深爱助学行——深知我心,爱心快递活动”总结报告会上,深圳发展银行党委书记王骥如是说。
  总结会现场,12位远道而来的成都都江堰玉堂小学师生代表与静安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深爱助学行”活动自8月2日启动以来的成果与感动。深圳发展银行党委书记王骥、第一财经日报党委书记刘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总结会。
  据悉,本次“深知我心,爱心快递”活动举办期间恰逢世博会在上海举行,因此深发展特意邀请了玉堂小学的12名师生代表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其中的张珂轩同学告诉记者,这几天的行程安排的很充实,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游览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而且还能与上海静安实验小学的同学进行互动学习。他非常感谢深圳发展银行组织的这次活动,回去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将知识和爱心传递!
  在总结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深爱助学行”的精彩花絮,静安试验小学的同学们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送给了玉堂小学的同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有李先生由于工作太忙错过了活动举办期,但他一直想表达一下对一个爱好毛笔字孩子的祝福,经多方联系,他终于如愿来到现场并送上了祝福与礼物。
  许多参加活动的网友还通过视频发来了感想与祝福“深圳的叶先生:小朋友的愿望很简单,想要的东西在我们生活中都随手可得,既然有能力,我觉得我应该参与。”“北京的孙小姐:家里堆了很多以前没用过的文具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居然可以帮助灾区小朋友,这个活动真有意义。”
  玉堂小学巨登宝校长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帮助,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尝到辛勤劳动的乐趣,获得巨大的成就感。”
  孩子的200多个愿望100%得到实现,同时,每天有上千人搜索“深爱助学行”,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活动获得1.3亿人次关注,活动官网点击数达到50万人次,许多的热心人士在网站中留下了他们对孩子们的鼓励和祝福以及对活动的良好祝愿。
  本次采用“双向互动、低碳环保”崭新形式的“深爱助学行——深知我心,爱心快递”活动,强调公益活动不应只是单向的捐赠付出,而是双向沟通交流,号召人们通过主办方精心打造的网络平台,与玉堂小学的孩子进行学习心愿礼物互换。
  有网友在博客中写到“这个活动让他能明确的知道孩子们需要什么,以前做公益活动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捐助多少才算可以,但是“爱心快递”可以清楚的知道孩子们想要的,就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还不至于造成一种资源的浪费。”很多参与该活动的爱心人士都觉得,虽然觉得自己提供的物品可能不是很贵重,但是却能帮助实现孩子们的一个小愿望,那种满足真的无以言表。
  作为“双向互动、低碳环保”这种公益模式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深爱助学行”用他的成果证实这种概念和模式不但可行,并且具有很好的效果。这种模式的创新,打破了公益传统,让孩子们在接收帮助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了自己创造的价值,获取更多的信心与力量。深发展希望通过交换平台告诉公众,做公益并不一定需要贵重物品、花费大量金钱才能实现,公益是简单的,只要我们有爱心、有行动、有平台,每个人都有能力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这种模式也是对公益事业的一种探索,或许代表着未来中国公益模式的新方向。
  本次活动的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是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深发展全资捐助1300余万元重建的,新校园于2009年秋季建成启用,当年举行了第一届的“深爱助学行”活动,15名从近600个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志愿者亲临玉堂小学,给学生带去了为期两周的英语课,在社会上反响热烈。本次“深知我心,爱心快递”活动是去年“深发展•深爱助学行”的延续,深发展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让大家意识到做公益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同时把大家的关爱源源不断地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关于玉堂小学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玉堂小学建于1984年,在2008年5月之前共有26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玉堂小学曾获得“全国射箭重点学校”、“成都市德育先进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诸多殊荣。但2008年的5.12大地震无情的摧毁了原本美丽的校园。为了让灾区的少年儿童们更好地学习。在地震后,深圳发展银行与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向5.12特大地震灾区中受损严重的四川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捐款1,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校舍重建。玉堂小学在重建工程时考虑校址所在区域地质特征,坚持最高的建造标准。新校区配备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宿舍、食堂、电教室、图书馆一应俱全。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0年6月30日,总资产6,244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10.45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总股本的29.99%。
2010年6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5,060亿元
- 总贷款:3,736亿元
- 总资产:6,2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