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荣获“上海黄金交易所2010年度优秀会员”及“上海黄金交易所2010年度交易白银单项奖”

2011-01-31

  近日,在上海黄金交易所2010年度优秀会员表彰大会上,深圳发展银行荣获“上海黄金交易所2010年度优秀会员”及“上海黄金交易所2010年度交易白银单项奖”。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组建,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不以营利为目的,实行自律性管理的法人。交易所于2002年10月30日正式开业,现有会员162家,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目前交易所会员单位中年产金量约占全国的80%;用金量占全国的90%;冶炼能力占全国的90%,深圳发展银行是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金融类会员。
  深发展自2003年开办贵金属业务以来,一直专注于贵金属业务的拓展,现已拥有代理品牌金销售、黄金货押、黄金质押、黄金清算、黄金仓储等多项业务品种。继2007年在国内首批全面开展代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后,2009年深发展又迈入国内首批推出贵金属个人延期业务银行之列,并同步推出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最新一代客户端黄金交易系统,使国内贵金属投资者的交易工具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深发展贵金属业务通过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促进了业务交易量及客户数量的快速提升,2010年深发展贵金属业务交易量较上年增长440%,客户数增长400%。目前,在最佳银行战略下,深发展正着力实现贵金属业务品种、交易渠道、交易系统及风险管理等全方位的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