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定向增发收购平安银行股份获得监管批准两行整合将进入实质阶段整合前景值得期待

2011-06-29

[中国,深圳] 2011年6月28日 22:00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深发展于2011年6月28日收到证监会关于该行发行股份收购平安银行股份(“本次交易”)的批复。至此,本次交易完成了所需的所有监管审批。该行将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现金约2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26.84亿股,占比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根据此前公告,深发展计划下阶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方式最终实现“两行整合”。两行整合后,按照2011年第一季度两行财务报告,新银行的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营业网点增至369家,信用卡超过1000万张;根据备考财务报告,2011年两行合并后净利润预计达95亿元以上。整合后的银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资产质量仍居上市银行最好水平。整合将有效实现两行优势互补,拓宽网点布局,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和集约资源效应。整合后银行还将更好地融入中国平安国际领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业务的集中化管理,通过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提供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巩固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http://www.bank.pingan.com或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查阅本新闻稿可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www.sdb.com.cn。

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唯一控股银行
  2010年9月,深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行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由深发展以每股17.75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16.39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认购对价现金约26.9亿元。2010年10月,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本次重组方案。2011年6月28日,深发展收到证监会关于本次交易的批复,至此,本次交易完成了所需的所有监管审批。
  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并成为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两行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独立经营和管理,两行各自的客户和业务暂时都不会发生变化。与此同时,由于本次交易后深发展发行的总股份将达到约51.23亿股,中国平安及其关联方持有的深发展股份总数将达到约26.84亿股,持股比例将达到约52.38%,成为深发展的控股股东,深发展也因此成为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和唯一控股的银行。
  深发展表示,本次交易是未来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两行整合”的重要一步,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未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以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方式推进两行下阶段的整合工作,并争取尽快完成。整合后的银行在更大的资产规模、网点规模和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将会具备更好的发展前景。在现阶段,该行的各项业务、客户服务等均没有变化,会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整合规划顺利推进,为未来合并做足准备
  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深发展将进一步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方式最终实现“两行整合”。中国平安将支持深发展进行上述整合并提供必要的协助,有关整合的具体信息将会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公告。
  关于整合的时间表,该行表示将力争加快推进,但具体时间仍取决于监管机构审批和相关工作进程。
  深发展表示,为了帮助未来“两行整合”工作,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已经开始了相关的规划与准备。由于两行整合涉及架构、人员、制度、流程、系统和文化等各个层面和所有业务,需要仔细的准备与认真的执行。在整合工作中,两行将遵循注重客户体验、加强内部控制、进行充分沟通、确保信息科技系统安全等原则做好整合的准备和规划工作。两行人员将在充分了解并分析各自现状的基础上,选择符合银行未来发展的较好业务模式,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产品、业务和管理模式,为未来整合后银行的强势发展做好准备。
  同时,深发展表示,整合工作将仅仅作为银行的一个阶段性工作,无论是在整合准备过程还是实施过程中,两行仍将以业务发展为核心,且整合工作也将围绕着支持未来更好发展的原则来推进。

最佳商业银行战略显现,整合前景值得期待,
  对于未来整合后的银行,深发展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整合后的银行资产规模更大,市场份额显著提高,将在28个城市拥有369个营业网点,覆盖到中国平安约80%的客户群。同时,交易的实施还将进一步密切深发展和中国平安及其旗下各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资源优势,包括超过6,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提升交叉销售的广度与深度,并凭借中国平安强大的品牌、渠道、客户、产品、IT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努力打造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目前,深发展已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旨在保持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建立中小企业业务、小微金融业务和零售业务及整体综合金融服务的市场领先地位。在公司银行方面,银行将创造更多的产品,并把贸易融资与网上供应链系统链接起来,实现供应链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在线整合,同时,大力发展现金管理业务,并将其与贸易融资、供应链结合起来,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深发展成立了小微金融事业部,着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全面提升;在零售银行方面,银行将通过银行卡实现更多的金融产品整合,充分利用中国平安个人客户资源,通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交叉销售,实现对客户群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最终朝着公众心中真正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目标迈进。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3月31日,总资产8,076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29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10.45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9.99%。
2011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5,827亿元
- 总贷款:4,225亿元
- 总资产:8,076亿元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1年3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12310.74亿元,净资产达人民币1239.46亿元,并为超过6,000万客户提供保险、银行、投资服务。在2011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中名列第147名,同时荣登《金融时报》“全球500强”第107位,2010年名列《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第383名。在金融投资领域,中国平安旗下证券、信托、资产管理专业子公司均凭借卓越表现在其专业领域领跑行业。

 

关于平安银行
  作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6.23亿元,总行设在深圳,营业网点目前分布于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广州、东莞、惠州以及中山等地。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2,558亿元人民币、总存款1,821亿元、总贷款1,308亿元。目前,平安银行通过其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7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