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信用卡荣获“环保最佳信用卡”奖

2011-11-01

[中国,深圳]  2011年11月1日

  日前,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2011年深圳最受欢迎特色信用卡评选”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深发展信用卡”凭借独特的环保理念获得“环保最佳信用卡”殊荣。本次评选是基于深圳报业集团60万的读者平台并结合媒体及业内专家评选后的综合评定,可谓全城参与,影响广泛。
  在评选中,媒体给予了深发展信用卡高度的评价:“它有一个令人尊敬的第一,中国首张环保材质信用卡,它被赋予了深远的意义,它用一点一点的绿色努力抹平了碳的足迹,选择了它,就是选择了环保。”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企业的领军者,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业内率先采用可降解环保材质,陆续推出靓绿卡、靓车卡、靓易卡、靓房卡、靓丽卡、爽卡等系列环保信用卡,构筑了绿色环保的品牌理念,掀起了业内环保信用卡的新风尚。就在不久前,深发展靓绿卡荣获了“最受商旅精英欢迎的环保信用卡”称号。
  在推出各种环保金融产品的同时,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的推广。作为“百万森林”项目中国区企业推广大使及2010年度杰出合作伙伴,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改善西部荒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从信用卡的经营层面,深发展信用卡营销活动始终围绕“环保”的品牌主张,多次举办环保减排活动,呼吁广大公民低碳出行:2010年9月,深发展精心筹备了“零碳,让感情零距离”创意环保婚礼;2011年4月,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绿色联盟启动仪式暨环保慈善酒会”;2011年9月,深发展发起了 “3000辆单车低碳出行”节能减排活动。
  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环保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受到深发展环保公益活动的号召,更多的加入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生活方式。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同时亦表示,社会各界给予的奖项,不仅是广大民众与权威媒体对深发展每一个产品、每一次活动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深发展信用卡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环保、时尚、健康”品牌内涵的认可与嘉奖!深发展信用卡今后将会秉承“环保”理念,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环保的路一直走下去。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总资产9,3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299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2011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6,286亿元
  - 总贷款:4,597亿元
  - 总资产:9,3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