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全国首家住房公积金跨银行网上业务系统在汉启动

2011-11-02

[中国,武汉] 2011年11月2日

  2011年11月2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深圳发展银行(SZ000001,下称“深发展”)合作的国内首家住房公积金跨银行网上业务系统——武汉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国家住建部公积金崔国盛督察员、中国平安集团孙建一副董事长、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欧永光巡视员、武汉市政府重点工程督察协调办公室李国耀副主任、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栗建新主任、武汉市财政局陈祖信副局长,深圳发展银行党委王骥书记、胡跃飞副行长,深发展武汉分行万安培行长等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深发展公司产品管理部金晓龙总经理在仪式上介绍,武汉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是国内首家跨银行汇缴公积金系统,即缴存单位可自由选择16家商业银行中的任一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资金的实时结算、查询和其它业务。
  新上线的网上业务系统在国内现行网上业务系统的基础上实现了三大创新。首先,系统打破了缴存单位开户行的限制,构筑起一条 “全开放绿色通道”。系统面向全国主要的16家商业银行开放缴存入帐支付接口,缴存单位可以通过任一家银行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归集账户实现95%以上的归缴业务的“无缝对接”。
  其次,系统实施的“前后运管分离”的运作模式确保了公积金网上业务的“金融级安全”运营环境。系统前端门户托管在深发展的机房,共享深发展网上银行的安全环境和专业系统维护服务。同时系统采用标准PKI证书安全体系和USB-KEY安全证书,保证缴存单位的登录安全。此外,系统采用客户端安全控件,密码实行端到端加密,128位SSL安全通讯等多种安全措施。
  再次,系统可以实现全套业务24×7全天候不间断实时在线办理。缴存单位足不出户便可实时在线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查询、套打业务凭证等全流程业务。
  该系统的推出,对于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未来发展有着革新性贡献:全面提升了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质量与管理效能,为公积金缴存单位提供了安全、高效、便民、开放的服务,助推武汉公积金管理模式强力转型与升级,提升了武汉市公积金整体管理水平。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栗建新同志在仪式上表示:“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开通是当今科学技术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武汉公积金业务发展的客观要求,从根本上讲,网上业务的开通主要是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多的高效优质的服务,使我们能够与缴存单位和职工的距离越拉越近,从此让我们的管理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合作同时为政银在新领域拓宽业务合作渠道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前,深发展与政府在海关、商检等领域广泛合作,陆续推出“银关通”、“检快通”、“缴快通”等产品,在电子政务金融领域颇有建树。此次深发展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电子政务的创新项目,拓宽了政银合作的新领域和深发展新的业务增长渠道。随着武汉市越来越多的缴存单位选择网上业务模式缴交住房公积金,该业务将为深发展带来可观的结算、存款与中间业务量。
  同时,这种先进的运营模式的逐步推广,将可以支持国内更多住房公积金中心利用电子化技术手段,与时俱进地提高城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效率与管理水平。北京、天津、重庆、大连、海口、台州、惠州、南京等十多个大中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表受邀出席了此次武汉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深入的业务探讨与经验交流。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总资产9,3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299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2011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6,286亿元
  - 总贷款:4,597亿元
  - 总资产:9,3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