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与香港太盟投资集团合作推动高端金融服务

2011-11-17

中国深圳 2011年11月16日

  11月16日,深圳发展银行与香港太盟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作为亚洲最大的多类型投资公司之一,太盟投资集团此次将与深圳发展银行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客户的高端综合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先生与太盟投资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深发展副行长胡跃飞先生、信贷风险执行官周立先生以及深圳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在亚洲有影响力的投资基金之一,太盟投资集团横跨多个投资领域,管理投资基金80多亿美元,在业内享有盛誉,主导并成功实施了金融服务、消费品、零售、医药卫生、电子通讯、等行业的多项投资。太盟集团表示,亚洲的多类型资产管理行业已发展到一个转折点,本地公司已经吸引了业界最优秀的人才,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亚洲领先的机构性投资平台。”
  肖遂宁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发展正在经历一场重大而意义深远的变革,平安的入主将意味着深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按照“综合金融”战略,深发展将成为平安集团的银行旗舰。银行与知名投资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强强联合,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两者能更好的优势互补,各取所长,有利于为优质客户提供银行、保险、信托、风险投资在内的一系列高端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股权投资基金有效融合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了实业资本与智力资本,专注于培育具有高成长潜力和竞争优势内核的优质企业,对于企业的甄选和风险的管控具有一定优势。商业银行不仅具有资金的优势而且可以提供先进的管理资源,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业务网络。双方的合作可以从财务顾问、融资顾问、资金募集、基金托管、建立投贷联盟等多个方面进行。
  目前,一些商业银行已经开始为股权投资基金提供完善的资产托管服务,并开始探索贯穿股权基金的整个生命周期,涵盖项目对接、投贷联动、财务顾问、上市退出等综合一体的金融增值服务。据专家分析,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放宽,商业银行将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包括信贷和风控机制创新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为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记者从签约仪式了解到,深发展与太盟投资集团将在综合金融服务、客户培育开发、渠道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涉及公司、零售、供应链、风险投资等多个业务领域。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股权投资基金业务举行了研讨会。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总资产9,3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 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299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2011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6,286亿元
  - 总贷款:4,597亿元
  - 总资产:9,3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