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启动2011“深爱助学行”系列活动

2011-12-01

[中国深圳]  2011年12月1日

  12月1日,深圳发展银行大厦34楼洋溢着节日的气氛,21位来自四川都江堰玉堂小学的师生与志愿者家庭们一起欢聚一堂,为深圳的冬天带来一抹浓浓的暖意,他们是深圳发展银行年度重大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一的“2011深爱助学行”系列公益活动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至此,作为该系列活动中重要一环的“城市游学营”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城市游学营”以体验创新教育为主要内容,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给来自地震灾区的师生们。此次来深圳体验教学的都江堰玉堂小学的师生21人,在这次游学旅程中经历了“家庭教育”、“资优教育”、“艺术教育”、“素质教育”、“职业体验”等五大快乐驿站,亲身感受了创新教育带来的知识与乐趣。其中,深发展还招募了11个爱心家庭,接纳了其中的11位优秀学生,一起体验城市家庭生活,拥有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深圳发展银行理查德行长首先欢迎和感谢了都江堰玉堂小学的师生对深发展的信任和支持,并感谢志愿者家庭对11个孩子做出的奉献。他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启发每个孩子在深圳寻找自己的梦想,并祝愿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自都江堰玉堂小学的校长以及师生对活动的完满进行表示了高度的认同。
  深圳发展银行与都江堰玉堂小学孩子并肩走过了2008、2009、2010年三个春秋。2008年深发展重建了四川都江堰震区坍塌校舍,用爱心筑起学习天堂;2009年深发展首次启动深爱助学行,用爱心筹集物资,为震区孩子们分担生活上的艰苦压力;2010年深发展组织了“深爱助学行•爱心快递”,通过线上物物交换平台,用爱心换来梦想,让孩子们的学习梦想长出了希望的翅膀。
  从物质援助到精神抚慰,深发展一路关注都江堰玉堂小学孩子的教育与身心健康成长,陪伴孩子们一路走出阴霾,重获新生。此次,深发展希望透过这次的城市游学营,给孩子们一次体验多元化教育的机会,让他们在创新教育中获得新知。
  在深圳游学的路上,深发展一直陪伴着玉堂小学的孩子们。但深发展不仅仅希望陪伴孩子们游学,更希望在未来求学成长的路上,也能一直陪伴孩子们。孩子们想学习的心一直坚守,深发展对他们的爱从未变更。震后的孩子们用坚强感动世人,深发展也同样期盼用爱心感动未来,保持与玉堂小学孩子珍贵的友谊,成就玉堂小学孩子与深发展员工共同的精彩人生,创造玉堂小学与深发展银行的美好前程。
  此外,作为“深爱助学行”系列活动,深发展还发起了“观摩教学营”活动,邀请了青海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的16名藏族老师近期来深圳观摩教学。他们是受深圳发展银行、南山实验学校、深圳狮子会邀请,来深圳观摩教学的首批玉树老师。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他们将与南山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工作、生活,深入了解深圳的教育理念和授课方式,通过在课堂互动、教学评估等环节的学习,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其后,还将有3到4批60余名来自不同学校的玉树老师陆续抵深。
  “2011深爱助学行”是深圳发展银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更多活动详情敬请密切留意“深爱助学行”微博的及时更新报道。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总资产9,3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299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2011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6,286亿元
- 总贷款:4,597亿元
- 总资产:9,305亿元

关于四川都江堰玉堂小学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玉堂小学建于1984年,在2008年5月之前共有26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玉堂小学曾获得“全国射箭重点学校”、“成都市德育先进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诸多殊荣。但2008年的5.12大地震无情的摧毁了原本美丽的校园。为了让灾区的少年儿童们更好地学习。在地震后,深圳发展银行与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向5.12特大地震灾区中受损严重的四川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捐款1,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校舍重建。玉堂小学在重建工程时考虑校址所在区域地质特征,坚持最高的建造标准。新校区配备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宿舍、食堂、电教室、图书馆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