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两行合并相关议案

2012-02-10

[中国,深圳]   2012年2月9日 18:00

 

  2012年2月9日,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分别以超过98.20%和97.95%的赞成率高票通过了两行吸并及更名相关议案,同意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本次吸收合并注销后,公司的中文名称由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上吸收合并议案尚待相关监管机关的审批,更名事项尚需银行业监管机构和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等核准,并最终以前述主管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
  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www.sdb.com.cn或巨潮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查阅本新闻稿可登录深发展官方网www.sdb.com.cn。

 

充分沟通 股东协力推动整合前行
  根据监管相关要求,为避免同业竞争,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应尽快完成整合。2012年1月19日,两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吸并及更名相关议案,按照程序,在今日高票通过两行股东大会后,该议案将上报监管机构审批,在获得监管批复后,两行将正式合并成为一家银行,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平安银行将并入深发展,平安银行目前的所有权利、义务、客户、服务、网点、资产、负债等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两行客户的所有权益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银行将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吸收合并过程中,银行与两行股东进行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沟通工作,最终获得了大多数股东的认可,从而使平深整合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协同效应初步显现 银行着力未来发展
  2011年10月,深发展公布了其首次合并平安银行报表后的2011年3季度业绩情况。报表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63%,2012年1月,深发展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银行2011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70%,达到99.45—106.19亿元。
  目前两行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协同效应已初步显现,银行期待能够尽快完成合并所需的所有法律程序,将更多的精力着力于新银行未来的发展。两行合并后,新银行将拥有27个分行,395个营业网点,银行将通过更广泛的机构网络、更多的专业人员、更丰富的产品服务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总资产9,3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299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平安银行是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2011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6,286亿元
    - 总贷款:4,597亿元
    - 总资产:9,305亿元

 

关于平安银行
  作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6.23亿元,总行设在深圳,营业网点目前分布于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广州、东莞、惠州以及中山等地。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2,558亿元人民币、总存款1,821亿元、总贷款1,308亿元。目前,平安银行通过其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7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