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合并完成 中国史上最大金融并购案完美收官

2012-06-15

[中国,深圳]  2012年6月14日 18:00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经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两行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附着于其资产上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亦由深发展依法享有和承担。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深发展承担。
  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后续更名相关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予以公告。
  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www.sdb.com.cn或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查阅本新闻稿可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www.sdb.com.cn或平安银行官方网站www.bank.pingan.com。
客户体验为本 业务合并先行
  深发展表示:两行的整合是国内金融史上史无前例的巨大工程,在整合中银行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在两行合并完成之际已实现了两行绝大多数业务的互联互通、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一致,原两行的特色业务也基本实现了共享,更快地让客户享受更便捷、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整合之所以能够如此高效和成功要特别感谢所有客户在整合过程中给予的理解和配合、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以及全体员工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据了解,为给客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原两行间的大部分业务已实现互联互通。个人客户可凭银行卡到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金融交易业务,还可凭银行卡和存折在重叠分行地区(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网银签约、密码挂失等部分非金融交易业务。
  合并后银行的各项产品、服务、定价、客户分层和权益等已基本实现统一。原两行信用卡在产品、服务、定价、服务渠道、账务和额度等方面也已实现完全统一。客户在原两行的信息已实行统一管理,客户资产合并计算,并根据合并计算后的资产享受高端和优质的服务。在服务渠道方面,原两行的网站均可继续使用,合并后银行的网站和电话银行将在更名相关手续完成后推出。
  未来,对于其他业务变更,银行表示将通过公告、公函、短信、邮件,客户经理拜访等方式及时、妥善地通知客户。
保持上市地位 专注银行发展
  作为深市第一股,银行表示,合并后的银行将仍然保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对资本市场和股东都没有任何影响。
  该行表示,整合作为一个阶段性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后续将尽快完成更名和系统整合的相关工作。未来,银行将集中精力专注于业务发展。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银行还将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最终实现银行的“最佳银行战略”。
  合并后银行还将通过27个主要城市的402个网点(数据截至2012年6月初),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完善的产品体系,更加广泛的网点渠道以及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12年3月31日,总资产1.37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27个主要城市的4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深发展26.8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总股本的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