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2006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2006-09-11

  8月25日,由深圳发展银行和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隆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广东发展银行行长张光华、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本届会议主办行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等全国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以及人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银监局、西宁商业银行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全面开放与银行竞争力”。2006年底,我国金融业将实行全面开放,对外资银行客户范围、币种、地域等方面的限制将最终取消。随着外资银行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会加快,中资银行面临的冲击将会加大。届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仅将面临国有银行的竞争压力,外资银行的竞争压力也将日益增强。

  会上,各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行长分别围绕这一主题做了演讲。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提出通过追求“过滤掉风险的市场”,提升银行持续发展竞争力。招商银行副行长尹凤兰阐述了招行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的策略,包括转变观念、转变客户结构、保持科技和产品的创新优势等。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王彤世强调商业银行要提高“防守风险”的能力,做“低成本的经营者”。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指出,拓宽股份制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渠道,对于提升竞争力犹为重要;他同时指出,银团贷款对于中小银行来说是分散风险的重要渠道,希望未来几年我国能够逐渐形成成熟和发达的银团贷款市场。

  会议认为,面对新形势,如何提升竞争力是股份制商业银行所面临的最突出的现实问题。虽然在规模和网点上,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如四大国有银行,但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更具灵活性和创新能力。在产品种类和现代银行技术上,股份制商业银行也许尚未能与外资银行抗衡,但是股份制商业银行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在当地金融市场运作的经验。一方面,各家银行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要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另一方面,面对新形势,股份制商业银行必须按照国际惯例,建立先进的管理制度,确定自己的发展战略,调整业务结构,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本次会议使股份制商业银行有机会进一步对自身优势和市场地位进行评估,以更快地适应新的竞争环境。

  股份制商业银行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但也有共同关心的话题。会上,各行就建立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之间的非正式定期沟通机制、集体向监管部门反映意见和建议达成共识,并表示可以在银团贷款、风险管理、人才培训、薪酬调查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股份制银行的整体竞争实力。

  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代表青海省政府对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各行积极投入西部尤其是青海的开发,谋求商业银行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