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沃尔玛和GE消费者金融集团三强携手推出联名信用卡——沃尔玛畅享卡

2006-11-01

  (2006年10月27日,中国深圳讯)深圳发展银行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GE消费者金融集团今天在沃尔玛深圳香蜜湖分店联合举办“沃尔玛畅享卡新闻发布会”, 推出国内标志性的联名信用卡——沃尔玛畅享卡。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先生、深圳发展银行纽曼董事长、深圳发展银行刘宝瑞副行长、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行政长官孟永明先生,GE消费者金融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长柏迈克先生、中国银联、VISA国际信用卡组织的相关代表,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等的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亮卡仪式以欢快的女子民乐表演为序曲,其后深发展、沃尔玛、GE三方高层和嘉宾代表共同拉开帷幕,向全体观众展现了这张令人期待的联名卡,使活动气氛达到最高潮。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沃尔玛畅享卡”的诞生,将中国零售金融推向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将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和服务。

  据悉,该“沃尔玛畅想卡”是VISA与银联的双标卡,体现了“价值无限,畅享生活”的消费理念,首创超值刷卡回馈功能。每一位“沃尔玛畅享卡”持卡人都可专享高达1%的超值回馈,无限价值,自动兑现,回馈金额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家沃尔玛及山姆会员店换取任何等值商品。持卡人无论在全球任何地方消费,都可进行回馈金额的累积,回馈价值最实际,让持卡人的每一次的消费都感到更方便、更实惠,消费欲望更强。现申请沃尔玛畅享卡即可享受免首年年费,首年用卡消费十二次即免次年年费的优惠。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行政长官孟永明先生表示:“沃尔玛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实实在在、贴近生活的卓越价值和服务。有了这张深圳发展银行沃尔玛畅享卡,我们就能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价值和独特的优惠。”

  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刘宝瑞称:“沃尔玛畅享卡是沃尔玛与深圳发展银行在中国零售消费市场和金融市场上深层次合作结晶。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和GE消费者金融集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信用卡和零售银行新产品。相信我们的合作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沃尔玛畅享卡”是深圳发展银行联合GE消费者金融集团,与世界零售业的佼佼者沃尔玛携手推出的双币种联名信用卡。GE消费者金融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长柏迈克说:“作为深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GE为深发展提供一系列的金融咨询服务及带来先进的金融管理经验,同时也引进了其全球零售卡项目的合作伙伴——沃尔玛,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三方的合作将会带来三赢的局面,同时引领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及与世界的接轨。”

  关于深圳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是第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深圳股票交易所代码:000001)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因经济迅速发展而驰名的深圳。目前,深圳发展银行拥有总资产2428亿人民币(数字截止于2006年6月),通过其遍布深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珠海、佛山、海口、杭州、南京、宁波、温州、大连、济南、青岛、成都、昆明的分支机构,为公司,零售及政府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金融服务。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bank.pingan.com

  关于沃尔玛

  沃尔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2005年全球销售额达3,124亿美元,连续多年荣登《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榜首。同时,沃尔玛在全球多个国家被评为“最受赞赏的企业”和“最合适工作的企业”。沃尔玛于1996年8月在深圳开设了中国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目前已在34个城市开设了66家店,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和社区店三种业态,沃尔玛不仅为中国的零售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更为当地的顾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及实惠的商品。若需要得到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关于GE 消费者金融集团

  GE 消费者金融集团(GE Money) 是通用电气公司中有关消费者金融的一个业务部分,是全球领先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者,为全球51个国家的消费者,零售业及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服务。GE Money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提供多种多样的消费金融产品服务,包括信用卡、个人贷款、银行卡、汽车贷款和租赁、抵押、公司旅行和消费卡、债务重整和房地抵押贷款以及信用保险。GE Money拥有超过一亿一千八百万用户,2005年净收入30亿美元,总资产1630亿美元。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global.gemoney.com。

  关于GE

  GE梦想启动未来——GE(纽约股票交易所代码: GE)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一些问题。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防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融资、媒体以及高新材料,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ge.com。

  媒体垂询:

  深圳发展银行

  徐少敏

  电话:+86-755-2216 8025

  传真: +86-755-8208 1038

  手机: +86-133 1290 8808

  Email:xusm@sdb.com.cn

  GE消费者金融集团

  蓝智勇(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

  电话: +86-10-8520 6589

  传真: +86-10-8520 6600

  手机: +86-136 0115 5420

  Email: mikko.lan@ogilvy.com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黄健玲

  电话:+86-755 2562 3288 – 8213

  传真:+86-755 2502 7211

  Email: nikita.huang@wal-m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