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三喜临门

2006-12-28

  深圳发展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近日喜讯频传。

  12月10日,深圳市政府在深圳电视台召开隆重颁奖晚会,颁发第二届金融创新奖,深发展自主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深圳市政府设立这一奖项以来,首次颁发给重大制度创新项目。

  12月1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京隆重举行成立大会。期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金融时报共同举办了“中小企业融资论坛”。论坛期间,深发展“供应链金融”被评为“最佳中小企业融资方案”。应大会主办方邀请,深发展在会上介绍了“供应链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经验,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和企业家的青睐。会后,十多家企业向深发展表达了合作意向。

  12月21日,历时两个月的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四大奖项评选活动揭晓,深发展深圳分行荣获“深圳现代服务业十佳供应链管理创新企业”奖项的第四名。该活动由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特区报主办,设立了“最受深圳工商业好评的物流与供应公司”、“深圳现代服务业十佳供应链管理创新企业”、“深圳制造业十佳供应链管理创新企业”“深圳十杰供应链管理者”等四个奖项。“深圳现代服务业十佳供应链管理创新企业”奖项,初评确定了深圳工行、深圳建行和深发展深圳分行候选。深发展深圳分行凭着贸易融资领域优异业绩、良好的客户口碑和“供应链金融”品牌效应,最终在公示票选中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