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贴心服务赴港游客,深圳发展银行香港旅游卡(信用卡)上市

2007-01-29

  2007年1月24日,银联标准香港旅游信用卡联合上市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郝建平、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琪、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上海银行副行长蒋洪、支持机构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合作机构芒果网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及商户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国内首张由深圳发展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同时发行、拥有统一卡面设计和共同增值服务平台的信用卡产品的诞生。

  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内地赴港旅游人数逐年递增,赴港旅游热潮持续高涨,为香港市场带去了强劲的消费能力。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1-11月份,内地赴港游客数量达12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占赴港游客总数的53.92%。另据了解,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总额的一半以上用于购物消费。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开放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已达49个,遍布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正如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所言:香港旅游信用卡,作为专为内地赴港游客度身设计的银联标准卡产品,搭建了一个向境内成员机构和持卡 人提供专享服务的平台,是中国银联向成员机构和持卡人提供优质服务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中国银联将继续关注成员机构与持卡人的市场需求,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推出各具特色的银联标准卡产品,丰富品牌内涵,增强品牌竞争力。发卡银行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也表示:“香港旅游信用卡的成功发行,是中国本土金融机构共创品牌、和谐多赢的典范,也是贴心服务持卡人、共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一个崭新尝试。”

  中国银联联合香港旅游发展局、芒果网、深圳发展银行等机构,整合资源,共同打造跨行业合作联盟,将努力为内地赴港游客搭建起更优质更具规模的全方位用卡服务平台。本次香港旅游卡的发行,正值香港地区银联卡受理服务开通三周年之际。这对香港地区的用卡受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必将促进银行卡持卡人服务质量的不断改善,从而为内地持卡人赴港旅游提供更加丰富与贴心的消费体验。

  本次我行参与首发的香港旅游信用卡,分为金卡和普卡两种,卡片设计独具匠心、精美别致,将内地游客赴港旅游所进行的吃、喝、玩、乐、购物等各项消费活动以具体实物的方式加以展示,使人一见倾心。持卡人可在超过1800家香港地区知名商户享受购物优惠,在指定商户持卡消费还可获得4倍银联积分奖励并进行商品与服务兑换,还可登陆银联精彩香港旅游会网站www.tohk.cn查询积分信息并获取最新香港观光、购物娱乐资讯。

  深圳发展银行香港旅游卡将于2007年2月中旬正式对外接受申请,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