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公告:非流通股股东提出新股改方案

2007-05-16

---对价大幅提高,股改后有望发行权证

  2007年5月15日,中国深圳

  受主要非流通股股东委托,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了新的股改方案。新的股改方案较上次有大幅改善,登录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全文。本新闻稿总结了股改方案的重点内容,全文可登陆www.sdb.com.cn查阅。

  深发展及主要的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提出的意见十分关注。数月来,各方积极工作,研究了可能对流通股股东具有吸引力的若干方案。本次股改方案与上次相比,有明显而且大幅度的改善。在新方案中,深发展将派发总数相当于流通股股份数的十分之一的红股,派发时间为股改方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深发展流通股股份约14.09亿股,因此派发红股约1.409亿股。方案设定为对流通股股东的定向分红,实际是非流通股股东将其红股全部转赠给流通股股东,作为股改对价。因此,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1股红股,非流通股股东股份比例将被摊薄近7%。如以深发展5月11日股票收盘价(27.85元/股)测算,深发展将向全体股东派送红股的价值约为39亿元,较2006年5月股改方案中所拟的分红总额约7000万元提高显著,其中,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超过10亿元,也较上次股改方案中的对价大幅提高。

  此外,不少流通股股东表示希望由深发展发行认股权证,从而股东可以以低于市场现价的水平认购深发展股份。根据有关规定,深发展发行的认股权证不是股改对价的一部分。深发展股改方案为上述的以定向分红股方式实现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转赠股份的方案。股改方案通过后,深发展拟向所有股东发行认股权证,发行数量相当于所有股东可以按照每10股认购1股深发展股票,行权价格为股改方案公告前20天平均交易股价的85%,即19.89元。公司发行权证方案在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后,最终发行仍取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深发展认为新的股改方案权衡了各方利益,而其后拟发行的权证既满足了股东的愿望,其行权又有助于提高每股净资产,对每股收益或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较少,对深发展及全体股东都是有利的。主要的非流通股股东表示愿意支付对价,完成股改,完成深发展的资本补充,使银行更为健康的增长并实现所有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深发展相信经过认真研究后提出的这一新方案可以为流通股股东带来良机。主要非流通股股东将在未来几日内与流通股股东交流新方案的内容及其涵义。最终方案将提交拟于2007年6月8日召开的相关股东大会,届时股东将对股改方案投票表决。

  2005年、2006年和2007年,深发展已经在业务增长、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深发展早些时曾公告2007年1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9%。然而,深发展需要筹集资本金以支持业务的可持续强劲增长。因此,对深发展和她的所有股东来说,完成股改是突破资本募集限制和深发展更好回报股东的重要一步。

  深发展深信,完成股改符合深发展和全体股东的长期、最佳利益,有助于深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提升股东价值。一旦股改方案获批,深发展将取得更多成绩,回报股东、客户、员工和整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