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成为“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

2007-09-21

  9月16日,由商界评论、长江商学院、北大纵横咨询集团、经济观察报、中国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商界论坛•2007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深发展供应链金融脱颖而出,获得“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荣誉。

  “最佳商业模式”年度评选活动,由商界评论、长江商学院、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和各界专业人士、34家全国性媒体联盟共同推荐100家入围企业,经过第二轮的评审和网上投票,以及第三轮的由44位著名经济学家及各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筛选评审,最终产生10个最佳商业模式与10个明日之星。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模式因其“创新性”、“客户价值”、“风险控制”和“后续发展”获得专家评委推崇,成功入选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在综合评审中位列第四,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类企业。

  峰会对供应链金融获选最佳商业模式的点评认为:深发展通过抓住产业链的弱势环节撬动一个供应链,甚至独霸这一链上的所有金融业务,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显著效果。

  据悉,深发展2006年中正式整合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至今进步显著。去年该行贸易融资客户和业务量均取得50%的成长,全年累计投入近3000亿资金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而不良率继续维持在1%以内的优异水平,有力促进了该行公司业务“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战略转型。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自2006年中推出以来,屡获殊荣:

  2006年12月,荣获深圳市政府第二届金融创新奖;

  2006年12月,被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时报评为“最佳中小企业融资方案”;

  2007年6月,国际金融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联合授予“国际金融产品创新卓越表现奖”;

  2007年7月,由经济观察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评为“2006年度商业标杆”;

  2007年9月,由商界评论、长江商学院、北大纵横咨询集团等评为“2007最佳商业模式”。

  关于深发展供应链金融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是该行基于对供应链交易结构和交易细节的把握,考察核心企业的信用实力并根据单笔交易的自偿程度,对供应链上的单个企业直至上下游链条多个企业提供的全面金融服务,以促进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供-销"链条稳固和流转畅顺。